机械硬盘用什么查(如何查机械硬盘)

机械硬盘查询质保教程



第一步,找到硬盘的序列号

在这几个地方能看得到硬盘序列号

硬盘标签硬盘侧面

3.软件检测

可以看得出来 我的序列号是SBY0W7P0

如果发现上述几个序列号不一样的则肯定是翻新盘/清零盘。

第二步,打开官网

希捷质保查询

https://www.seagate.com/cn/zh/support/warranty-and-replacements/

这个是OEM的机械硬盘

西数/日立 质保查询

https://support-cn.wd.com/app/warrantystatus

Status一栏会显示英文

In Limited Warranty

有限保修 产品仍在保修期内,序列号有效,可更换。

Out of Limited Warranty

超出有限保修期 本产品的保修期已过。 我们目前无法为此产品提供任何服务。

No Limited Warranty

无有限保修 产品最初出售给系统制造商。 请联系系统制造商或购买地进行保修服务。

Out of Region

区域外 产品不在最初发货的地区(美洲、欧洲-中东-非洲或亚太地区)。

Description是你的硬盘的类型(必须符合)

Expiration Date 显示保修期到期时间

Power disable feature Not Support是不支持3.3v断电功能

东芝质保查询

http://www.sdd.toshiba.com.tw/english/Toshiba_Warranty/content/WarrantyCheckCN/index_tels.aspx

东芝部分机械硬盘软件序列号显示不全需补全为12位序列号

UCF也是序列号的一部分,不加空格

注,如果遇到序列号查不到,查询序列号和产品不符等情况,该硬盘有可能是被别人篡改了序列号或者标签。也有可能你序列号输入错误,请仔细检查输入的内容。东芝的机械硬盘的序列号是12位,如果输入8位肯定无法查询的。

希捷OOS盘、R盘、西数R盘、海康OEM盘、 希捷移动硬 盘拆出来的硬盘、西数元素移动硬盘拆出来的硬盘等均可以查询到序列号,没有任何硬盘的序列号查不到的,卖家说这个硬盘是定制版查不到序列号是不可能的。

OOS盘查询序列号,不会提示无效的序列号(SN)。

良品盘,依然可以查询得到质保

如果是不合格的硬盘会提示 质保信息不可用。请联系支持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