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h3论坛(09年长城H3)

哈弗H3从新上市是必然的,只不过短时期应该不会,现在哈弗H阵营中,H10的概念车之前已经亮相过多个车展,H4更是传出了2018上市的消息,这样一来,唯独H3渐渐被人遗忘。

但是仍有一部分人不会忘记它,那就是曾经拥有过它的主人,翻阅各大汽车论坛的文章,那些车主用曾经的点点滴滴记载了这台车,可以说有的让人感动到哭,之前看过一篇“深情送别老伙计”的文章,记忆尤深,从文章中可以看出曾经的车主对它的热爱,有H3的帖子,里面口碑基本上都是非常好的,现在的车主有的选择了更高级别的H8,或者H9,也或者其他品牌,这些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这些车主不容得别人对它有半点诋毁,可以看出对其感情深厚。

H3上市于2009年,是长城在SUV市场上一款细分化产品,它继承了长城SUV一贯的优良传统,首款车型为2.0L排量发动机,它的出现,也打破了长城无2.0L排量车型的空白,起售价为8.98万,那个时期,生产自主SUV的厂家并不多,即便有一些也是类似于轿车悬架底盘结构的,真正意义上的SUV更是少之又少,哈弗H3,在9万这个级别,是全国首例。

2013年,长城宣布旗下的H3系列停产,当时只留下了冠军版处在停产在销状态,停产的原因有很多,一是随着哈弗系列的发展,长城停产H3是长城在SUV市场上的战略部署,停产一些较低端落后产品,重点发展提高产品质量,第二个就是2011年的哈弗H6,短时间内就攻陷了紧凑型SUV的市场,也许魏建军都没有想到哈弗H6会一举成功,H6的需求量,不得不让更多精力转像它,大批人员调离H6平台,停产一些销量不佳车型,也成为了必要的决定。

如今哈弗阵营中硬派越野车,只剩下H9和H5了,H9经过了全新动力总成升级以后,渐渐看到了希望,更是在2017最后一个月份突破2000台的销量,之前几个月都稳居1000台以上,如果不是采埃孚公司限制其8速变速器的购买量,相信成绩还要更好,哈弗H5就比较一般了,全年也只有卖出了18159台,原因有很多,主要因为全新改款的车型改为了适时四驱系统,没有原来那种原汁原味了,四驱车型没有自动挡,这些都是主要原因,另外车友对车尾设计和车身宽度不满意,这些都是销量不佳因素。


不管H3什么时候上市,我个人而言,都希望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硬派SUV,吸取H5的经验,车身宽度增加5-8mm,外观方方正正的,最好再换上H8、H9上的那套动力系统,或者座椅布局上增加6座车型就更完美了,哪怕价格上调高一点,相信H3之前的车主和粉丝,一样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