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买什么手机好(999元买什么手机好)

999元到底能买到什么样的手机?时下,某博主深入对比了华为畅享20e、荣耀Play 5T活力版、OPPO A11S,以及vivo Y30标准版等畅销机型后发现,999元价位似乎只能买到多年前的配置。

以前我也同意该博主的观点,直到最近酷派发布了一款999元的5G新机酷派COOL 20s 5G,这款手机的配置以及真机体验,完全打破了大家对999元价位手机的刻板印象,颠覆了不少人的认知。

在众人的印象中,999左右价位的机型为了节省成本就势必要阉割其它功能。就像前面提到的华为畅享20e、荣耀Play 5T活力版、vivo Y30标准版,均采用了价格低廉的联发科P35处理器,而OPPO A11S搭载的则是高通骁龙460处理器。

大家可能不知道,联发科P35采用12nm工艺制程,高通骁龙460采用11nm工艺技术制造。前者相关机型跑分不过8万多,后者跑分也在14万左右,这样的性能连够用都谈不上,基本是很难驾驭《王者荣耀》这样的国民手游。

然而酷派这款5G新机之所以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是因为它的性能没有做阉割,整体比较出彩。该机型配置的是台积电7nm工艺处理器天玑700,在自研COOLOS 系统深度优化加持下,安兔兔跑分较之同芯片机型提升14%,达到37.9万分。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手机厂商给旗下千元档手机适配的操作系统,均有不同程度的功能阉割。但酷派却直接全系用上COOLOS自研系统。其中,酷派COOL 20s 5G手机内置的COOLOS自研系统,植入了华为旗舰机同款EROFS超级文件系统,加上酷派的调教,可以压缩原生系统空间占用36%!

在减少原生系统空间占用的同时,其还在新机内融入了内存融合及内存冻结技术,以最大程度保证系统运行的流畅度,应用响应速度快,日常使用不卡顿。在多项黑科技技术加持下,该机型在默认画质下体验15分钟左右的游戏,测得游戏过程的平均帧率为90.48fps,基本没有掉帧的情况。

此外,游戏后其机身温度仅有40度左右,手摸仅有一点温温的触感。

数据显示,在《王者荣耀》已适配90帧超高帧率模式新机榜单当中,酷派COOL 20s 5G是此次新增开放机型中唯一一款搭载天玑700芯片的千元5G手机。对比华为畅享20e、荣耀Play 5T活力版等基本只能玩60帧的的机型,酷派COOL 20s 5G在手游上的表现相对出彩。

从酷派新机跟华为、荣耀、OPPO等同档机型之间的差距可以看出,随着整个行业的技术不断升级,千元价位手机的品质也有了极大的提升。以前需要花2000元、甚至3000元才能享受的配置、功能,现在在999元的手机上也能体验到。不得不说,现在一千出头的手机就能做到这么全能,很难不不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