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c2驾照多少钱(洛阳c2驾照多少钱报名费)

日前,84岁的市民王建新考取了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驾驶证),他是国家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后,我市目前考取C2驾驶证年龄最大的司机。

  是什么让年逾八旬的王建新决心考取驾驶证?这背后有一段感人、温馨的故事。

  84岁老人,通过考试终于拿到驾驶证

  “去年11月,我得知国家出台新政策,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也能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后非常高兴,就准备考试。”王建新说。

  退休前,王建新是部队的干部,退休后,他经常在网上看新闻,能熟练使用电脑。去年12月8日,王建新到市交警支队驾管所报名,顺利通过了考验70周岁以上驾驶人学员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的“三力”测试。随后,他成为铭源驾培凯通驾校的一名小型自动挡汽车学员。

  在科目一、科目二考试中,王建新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次性通过。在科目三考试中,王建新经历了小波折。6月8日,他首次参加科目三考试,因为在停车时没有及时关闭转向灯,没能通过考试。这次失误也影响了王建新紧接着进行的第二次考试的发挥,导致他没能在6月8日拿到驾照。

  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气馁,调整好心态,继续加强训练,终于在7月13日通过了科目三考试,拿到了驾驶证,成为我市目前考取驾驶证时年龄最大的驾驶员。

他用行动证明,老年人学车不输年轻人

  对于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他们的记忆力、反应力很难与年轻人相比。在学车的老年人中,王建新的年龄又比其他一起学车的老年人更大,他学车的秘诀有哪些?“老年人学车,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王建新说。

  “我考驾驶证,下了很大的决心,心想国家出台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王建新说,“我给自己打气,年轻人能学会的,我一定也能学会。我的学习能力可能不如年轻人,那我就多下功夫,不懂的多问、多学、多练。”

  不但心态好,肯下劲,王建新还不断总结适合自己的方法,学车渐入佳境,也越来越有信心。在学习科目一时,他不断通过模拟测试,练习题库里的题,并将易错、易混淆的题抄下来对比、学习、记忆;在学习科目二的时候,除了在驾校练车,他回家后还在纸上画出车库,把手机放在纸上模拟倒车入库、侧方停车,一边模拟,一边回想实际驾车时的操作,加强记忆;对王建新来说,科目三需要注意的细节最多,所以难度最大,因此,他在熟练掌握驾驶技能后,将考试中的细节作为重点,反复练习,精益求精。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建新用行动证明,老年人学车,不输年轻人。“拿到驾驶证的那一刻,我特别高兴,我通过努力,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王建新激动地说。

  他学车的动力,源于方便看望、照顾老伴儿

  84岁的年纪,王建新为什么对考驾驶证有如此大的动力?原来,这主要是为了他的老伴儿。

  王建新说,2011年,他的老伴儿因脑出血失去意识,至今一直住在医院。王建新每天都要去医院,给长期卧床的老伴儿按摩。王建新听别人说,唱她喜欢的歌,跟她聊她喜欢的话题,有重新唤醒她的可能,于是他常坐在床边,给老伴儿唱歌、说话。“我跟老伴儿的感情特别好,一天见不到,我就特别想她。”王建新说。

  王建新的家距离医院有三四公里,中间没有直达的公交车,他每天往医院跑不方便,于是买了一辆电动四轮车代步。去年,我市开始整治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由于没有驾驶证,王建新不敢再开车上路。因此,当国家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后,为了方便见到老伴儿、照顾老伴儿,王建新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取驾驶证。

  “此外,我还想在有空的时候出去转转,我在洛阳生活了几十年,还有不少景点、博物馆没有去过。”拿到驾驶证后,王建新欣喜地谋划着以后的生活。目前,他和家人正商量,打算购买一辆小型自动挡汽车,替代之前的电动四轮车。(记者 郭秩铭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