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目二模拟多少钱(深圳科目二模拟费多少钱)

来源:读特

关于驾驶证考试的谣言“换汤不换药”又来了。近日,网上一篇关于深圳驾考科目二内容增加的自媒体文章引起了不少考生的紧张。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文章中关于科目二考试内容增加的信息为虚假信息,提醒市民勿信勿转。

记者看到,文章称,2022年1月1日起,新版《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在深圳正式实施。科目二考试确定由五项升级为九项,在原有的科目二五项基础上增加停车取卡、紧急停车、窄路掉头、模拟隧道四项考核内容。

事实上,但凡对驾考有些关注了解相关政策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毫无根据的谣言。因为,科目二考试内容不但没有增加反而早已经精简。除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6月1日起就取消了“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其他科目考试内容也没有调整。

那么,谣言为什么要顶着已经明确的政策“作案”呢?深圳交警车管处考试科民警介绍,通过肆意在网上传播“驾考难度增加”的谣言,制造早报名参加驾考就可以避免新增考试内容的假象,目的是为了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交费报名。等收完费用,又以各种理由推脱驾考科目恢复正常。不知内情的群众一旦相信谣言,就上当受骗了。

记者发现,文章结构确如民警所说,造谣完政策改变后,就开始强调驾校培训成本上涨营造学车涨价,再制造练车时间增加拿证时间更久的恐慌,最后给出所谓“答案”,忽悠市民早报名驾校。

交警部门表示,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的驾驶人考试科目和内容执行,广大市民考生切勿相信此类谣言,认准正规驾校报考,以免上当受骗,遇到此类信息可进行举报。

原标题:《科目二有调整再不考就难了? 交警辟谣:造谣者忽悠市民尽快交费学车》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

本文来自【读特】,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