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阳最好的踏板摩托车多少钱(光阳踏板摩托车价格多少)

光阳倒三轮踏板车CV3的概念早在2017年就亮相了,不过之后似乎一直还处在研发阶段,在去年正式申请专利、今年曝出路试谍照之后,实车终于在各种车展上亮相。



在2021国际摩托车新车展览会上,光阳终于是正式举行了CV3的全球首发仪式,售价428000元新台币(约合RMB9.85W)。



CV3是以AK550为基础衍生而来,采用皮带传动,搭载550cc直列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马力51.6ps@7500rpm,最大扭矩53N·m@5750rpm,动力数据方面和AK550相差不大。




CV3最特别之处就是倒三轮结构,采用和雅马哈Niken GT类似的前双轮四避震机构,而不是双A臂设计。具有40度的最大倾角、电子防倾倒系统和轮轴行程锁定装置。轮胎尺寸双前轮为110/70-13,单后轮160/60-15。



另一个特别之处是Multi-Fit后座设计,后座可拆除安装载物平台,两侧设有边箱快拆装置。不过带来的问题是,座桶空间有所牺牲,CV3座桶仅可容纳一顶全盔。



其他方面配置包括6英寸TFT全彩液晶仪表(含Noodoe车联网系统)、Keyless无钥匙启动、TPMS胎压监测、ABS+CBS系统、定速巡航、驻车制动、电加热手把、两段手动可调风挡等。



由于光阳CV3也有多次在内地车展上展出,未来引进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由于诞生自AK550平台,最终售价方面肯定是会高于AK55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