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3每公里油耗多少(荣威rx3百公里油耗多少)

要说国内的SUV车型,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尤其是我们国产品牌,在SUV领域做的相当出色,很多车型刚一上市就能获得很多热度,正如我们今天要讲的这台荣威RX3一样,上市后就一直很受网友喜欢,那么荣威RX3到底怎么样呢?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它呢?接下来小亮就给大家全方面的试驾评测一下它,看它到底如何!试驾评测版本为荣威RX3 2021款 PRO 1.6L CVT旗舰型。

荣威RX3 2021款 PRO 1.6L CVT旗舰型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荣威RX3外观呈现,客观来讲给人第一感觉的确很高颜值,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前脸使用了上下分段式格栅设计,熏黑式格栅能将运动的一面彰显出来,再经过镀铬装饰也显得比较有质感,两侧大灯给人感觉也比较锐利,比较符合当下主流水准。

荣威RX3 2021款 PRO 1.6L CVT旗舰型

车身设计相对比前脸收敛了很多,给我最多的感受就是规整且精致,腰线比较硬朗,直接贯穿到车身尾部,再搭配底部勾勒出的线条也能彰显出很好的立体感,底部轮毂也使用了运动风格,前后轮胎规格尺寸为215/55 R17,荣威RX3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437/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车身尺寸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游水准。

荣威RX3 2021款 PRO 1.6L CVT旗舰型

尾部设计给人感觉也很有层次感,两侧尾灯为熏黑式风格,很符合当下主流风格,底部则使用了包围包裹,彰显运动的同时给人感觉还比较实用,能有效避免行驶中带来的各种划痕,整体来说荣威RX3外观的确比较高颜值,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

内饰设计给我感觉也比较规整精致,能和外观很好地呼应在一起,中控依旧为对称式风格设计,功能区布局也比较合理,中控还加入了色彩饰条进行装饰,能很好的提升整体活力,中控搭载了一台10.1英寸中控屏,客观来讲也的确很符合当下主流。

配置方面荣威RX3也做到了同级别应有水准,辅助操控配置中具有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则具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并线辅助等功能,智能互联配置方面也具有当下比较主流的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虽然整体配置并不是很全面,但客观来讲荣威RX3也的确做到了同级别应有水准。

空间方面荣威RX3表现也比较适中,根据小亮乘坐感受来说,正常坐姿坐在后排,不管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比较充足,能给人很宽敞的乘坐体验,中间座椅空间上要比两侧小一些,不过对于日常乘坐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

动力方面荣威RX3搭载了一台1.6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最大能达到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58N·m,客观来讲动力参数的确没有同级涡轮增压车型显得强势,不过也做到了它这个级别应有表现,同时其驾驶感受要比涡轮增压车型更好一些。

试驾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整体很平顺,前期起步比较适中一些,转向很灵活,提速也有很好的爆发力,能明显感受到推背感,并且动力响应比较快且很直观,在高速加速时爆发力则属于适中,不过对于整体动力来说也的确做到了同级别应有水准,官方给出的百公里NEDC综合油耗为6.3升,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比较经济。

写在最后

那么荣威RX3怎么样呢?客观来讲荣威RX3的确是一台比较有亮点的车型,尤其是高颜值外观以及经济油耗很让人喜欢,不仅如此,它的各方面也都做到了同级别主流均衡水准,也正因如此,很多网友才会喜欢荣威RX3,那么大家认为荣威RX3这款车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