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驾车是什么车(百度地图的车是什么车)

作为超一线城市,上海汽车保有量连年攀升,停车信息不畅通、传统停车场车位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都影响着城市停车管理效率的提升。为了有效解决“魔都”停车难题,近日,百度地图与上海停车达成战略合作。作为业内首家接入上海全市停车场数据的地图产品,百度地图将向市民提供停车场状态查询服务,将公共道路导航和停车场导航相联结,实现“一张图导航”,保障市民的便利出行,为上海智慧交通建设助力。

上海停车APP由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在2020年10月试运行推出,覆盖全市4300多个公共停车场(库)和收费道路停车场、89万个公共泊位。通过此次合作,百度地图将提供更加权威、实时的停车信息,既提高了市民出行效率,也促进了城市停车资源分配的优化升级。例如,为避免“开到目的地后停车位爆满”的尴尬场面,百度地图支持实时查询停车场空闲状态、收费标准、车位数量等信息。市民在驾车出行前,可提前打开百度地图查看目的地附近车位情况,未来,用户在百度地图中还能享受“停车预约”“停车缴费“服务,极致享受智慧停车服务的便捷和高效,让“停车”变得简单起来。

(百度地图“停车信息发布”服务)

在智慧城市建设呼声渐高的当下,百度地图与上海停车的合作,率先打开科技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升级的领域,为城市建设贡献了AI地图的力量。未来,百度地图还将开拓更多城市应用范围,以AI创新技术为核心,将更智能化的功能服务于广大合作伙伴和用户,不断践行“科技让出行更简单”的使命。

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