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 线圈 输出多少钱(摩托车线圈多少钱-)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作者:摩托中国技术专家团队 松生空谷

前两天,接到一位车主的求救电话,说自己的富路三轮摩托车在路上熄火,再也无法启动了。

驱车前往,现场初步检查,确定为电瓶亏电。换上我带来的备用电瓶,车子顺利启动,我顺手检查充电状况,结果显示不充电。继续检查磁电机输出,发现无电压输出。这就不是现场能解决的了。

让车主将车开回到我的维修店,拆检磁电机,发现磁缸有两块磁铁已损坏。如上图。车主很惊讶,说之前这车就换过磁钢和线圈。

观察发现,定子线圈的硅钢片有严重的摩擦痕迹,应是转子磁钢高速旋转时,与定子线圈发生了碰撞。

检查并未发现有螺丝松动,脱落的情况,就损坏情况分析,曲轴轴颈应存在异常跳动,或曲轴轴承损坏了。

下图是实际捡查测量的结果,曲轴轴颈部偏向一侧,这就是引起磁钢和定子线圈异常损坏的原因。如果仅仅更换转子和定子,而不解决这个问题根源,使用一段时间,线圈依然会被碰坏,故障依然会重复发生。

认真排查原因,发现此车装配的是LX200水冷发动机,缺少机油和冷却液,是曲轴轴颈部发生故障的根源所在!

更换受损的相关零件,故障排除!

延伸阅读:

摩托车换线圈后能脚启动却不能电启动,为何?

摩托车若误把点火线圈的交流信号当作触发信号,会是种什么情况?

摩托车磁电机转子失磁是少见的异常现象,谁有简便判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