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2低配多少钱(起亚k2低配多少钱一辆)

合资品牌在最近两年的日子不太好过,尤其是以现代为首的韩系品牌,曾经它们也是很多消费者首选,但如今经典车型不复存在,热销车型的销量也一度暴跌,而且相比现代,起亚或许才是真惨。现如今,现代还能找到几款销量不错的车型,但是起亚可谓是彻底陨落,比如K2这款家轿车,堪称是彻底倒下的合资家轿,曾经也是月销2万的标杆级家轿,但如今月销量低至几百台。以1月份轿车市场销量为例,起亚K2在2020年1月仅售出490台,这个成绩在整个轿车市场排名119,而和它销量相差不多的是红旗H7、比亚迪F3等车型。

起亚K2,其实大家也不算陌生,曾经它确实无愧家轿王的称号,而很多消费者当初选择它的原因,一部分是因为设计还不错,再者就是起亚是合资品牌,再加上一个较高性价比。但其实现在起亚K2的性价比更高,比如从各地经销商报价来看,目前该车的最低配已跌至6万出头,典型的是走在上了以价换量的道路。

要知道,目前K2最高配车型的指导价也不过10万出头,所以这个价位选择飞度、Polo真不如买一台三厢车更划算,但是为何K2还是不能被消费者认可呢?咱们今天就来看一看,曾经的家轿王,为何价格低了销量也低了。

首先还是先从设计入手,作为一款6万起的合资家轿车,起亚K2的定位肯定比较入门,官方将它定位在小型车,但其实按照尺寸来看,4400*1740*1460mm的长宽高和2600mm轴距,它和捷达、桑塔纳等车型是属于同一水准。而且目前在售的K2车型,在2017已经迎来了改款升级,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让它看上去和K5等车型没有区别,档次感首先得到了保证。

比如虎啸式前脸,我们觉得这个设计现在也非常主流,扁平化、修长感以及满天星的内部结构,作为一款顶配10万的入门级家轿车,多数消费者都能接受。而两侧大灯组造型不错,遗憾的是光源一般,但也可以理解。

关于尺寸刚才也已经提到,相信大家不会觉得比Polo或飞度实用性差,而且目前在售的K2车型均为三厢版,所以对比同价位其它合资轿车,K2确实不会在实用性上处于下风。再看侧面设计,因为尺寸表现还不错,所以整车给人感觉比较协调,最起码车身线条足够流畅自然,再配合16寸轮圈样式,整体运动感还比较突出。而尾部设计更是亮点十足,在三年前就能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应该是比较少见,类似的设计当时也只有KX5才具备,但可惜K2只是采用了卤素光源,所以别看贯穿式设计,点亮后效果大打折扣。

其实对于韩系车的外观设计,我们觉得它对比德系或日系没有什么优势,但内饰部分就不同了。来到起亚K2的车内后,首先不会给人廉价感,对比桑塔纳、凯越等车型是很显精致时尚,尤其是细节配置很到位,比如中控多媒体、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整个中控台的设计,造型和配色都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主流审美。不过,虽说看起来不错,但起亚K2的配置还是不算丰富,比如安全气囊,全系车型都是只有主副驾驶,并且全系车型不具备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等实用性配置。所以,现在部分的韩系车,不具备了当年的性价比。

最后来看动力,目前起亚K2有两款发动机可选,1.4L和1.6L都能很好符合消费者对一款家轿车的动力需求,但因为目前该车不被起亚重视,所以2种动力只有四款车型,其中1.6L为顶配。如果以1.6L车型为例,123马力也没有问题,匹配6AT变速箱也是主流,并且满足国六排放,百公里平均油耗6.7L,结合现在油价,能耗大概在4毛一公里。

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这款6AT变速箱算是亮点,虽说不能带来非常夸张的加速体验,可日常代步很从容,平顺性绝对没问题,而且底盘与转向调教都有提升,相比此前的老款K2简直是强太多,但可惜它没赶上好时候,2017年自主品牌正处于风头正劲的时候。

总结:按照起亚目前的产品规划,K2可能也就止步于此,但如果没有新版本的出现,目前它的产品力是不足以竞争同价位自主品牌,甚至连同价位合资都很难媲美。毕竟大家印象中,起亚不仅有一个出色设计,更有较强性价比,如果配置不能得到提升,价格不能更加亲民,或许明年这个时候它就要退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