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学车多少钱2018(辽宁学车费用是多少)

佳节临近

公安部交管局将集中整治

酒驾醉驾

@各位司机朋友

请时刻牢记: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同时提前“预告”一下

9月13日起

全国严查酒驾醉驾

据新华社

公安部交管局近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9月13日起,全国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边执法边宣传,最大限度警示并提示驾驶人抵制酒驾醉驾,将安全风险排除在萌芽阶段,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近期

多地发生酒驾醉驾肇事

导致的交通事故

造成多人伤亡

9月2日,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驾驶人张某醉酒驾车,冲入路边人群,导致2人死亡、21人受伤;

9月6日,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驾驶人郭某醉酒驾车,越过路中双黄线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导致三轮车上3人死亡。

公安机关提醒

“有安全,更团圆。”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饮酒后严禁驾车,亲朋好友要主动劝阻驾驶人酒后驾车,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再次提醒

广西交警将在

全区范围内

不定时

不定点

不定地

开启全警查酒驾模式

酒驾的成本到底有多高?

帮你算笔账

▼▼▼

1.饮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l(不含)

直接成本=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

2.醉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3.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5.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醉酒驾驶附加成本

1、如果你醉驾留下刑事犯罪档案,子女可能和参军入伍无缘,因为你的犯罪档案会成为他们政审的障碍。

2、没有子女,也不能任性。安保、航空、报考军警校,你都会因犯罪记录受限。

3、你说自己有工作,不怕被拒,那也错了。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因犯罪判刑,公职和党籍只怕要“双开”了。如果不是公职人员,你因醉驾判刑,用人单位指不定就会把你“炒”了,那也很抱歉地告诉你,你没法得到经济补偿。

4、如果你需要办理移民或留学签证,请你先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绝大部分国家都会把有犯罪记录的人拒之门外。

5、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6、如果一旦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成本则是无穷大。

“我以为……”

“应该不会……”

“不至于……”

有的驾驶人往往心怀侥幸

低估了酒精!

高估了自己!

8月26日晚11时许,柳州市融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东乐路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时,查获车牌号为桂BW7***的出租车驾驶人廖某涉嫌酒后驾驶,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待检。

经鉴定,廖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05.51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由于廖某驾驶的机动车为租赁出租车,属于营运车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廖某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置法律不顾

“踩”下安全红线

廖某对自己醉驾的行为追悔莫及

而下边这位司机

则是要到拘留所反省了!

7月26日凌晨1时许,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部生态新区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沙塘镇沙塘派出所门前路段,发生一起出租车撞隔离栏的交通事故。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桂BD87***号“东风”牌小型轿车驾驶员欧某一身酒气,经对欧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酒精含量数值为73mg/100ml。

通过公安系统查询,该车辆使用性质为出租客运。民警依法对其采取拖移机动车、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强制措施。

北部生态新区大队依法对欧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请广大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

肆意酒驾、醉驾!!!

综合自新华社、柳州交警

来源: 南国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