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在德国卖多少钱(迈腾在德国多少钱一台)

大家都知道大众是德国品牌,但实际上你在中国能买到的在售的原产德国的大众车只有唯一一款,那就是蔚揽。作为一款B级旅行轿车,蔚揽在很多方面都比迈腾、帕萨特有优势,价格确实要小贵一点,但体验的提升是很大的。



虽然迈腾和帕萨特都是大众,但蔚揽确实是更接近真正德国大众的车型,毕竟它原产德国。在大众德国官网上,它的名字是Der Passat Variant,字面意思是Passat变体,其实就是Passat旅行版。不过这里的Passat跟中国上汽大众的帕萨特不同,反倒是一汽-大众迈腾跟它血缘关系最近。因为迈腾是基于欧版Passat来的,而帕萨特是基于美版Passat来的。


所以你甚至可以把蔚揽理解为迈腾旅行版,这一点你对比一下内饰就可以发现,迈腾和蔚揽内饰一模一样,但帕萨特的内饰跟他们并不相同。



除了内饰相同,蔚揽的前脸造型跟迈腾也如出一辙,不,应该说迈腾的前脸造型跟蔚揽如出一辙,辈分关系不能乱。所以是不是也可以说迈腾是更接近纯正德国大众的车呢?至少比帕萨特更德国。



与迈腾的区别从B柱之后开始不同,蔚揽车顶从B柱开始没有往下溜,而是近乎平直地延伸到车尾,然后再落下。这就营造了一个非常标准的旅行车样式。如果说有没有一款车可以作为旅行车的范本,多年以前一定是桑塔纳旅行,现在一定是蔚揽。你永远可以相信大众集团的旅行车,无论是大众品牌的蔚揽,还是奥迪品牌的allroad,以及保时捷品牌的Sport Turismo。



蔚揽的旅行车造型给它带来了很不一样的格调,这是你在迈腾、帕萨特这样的三厢轿车上所体会不到的。当然,其实很多人是欣赏不来这种旅行车的,觉得它既不是三厢,又不像两厢。但其实在国外,尤其是欧美,旅行车是很受欢迎的。就拿德国来说,德国已经没有在售三厢的Passat了,只卖Passat旅行版,也就是蔚揽。



旅行车之所以能收获欧美消费者的喜爱,倒不是因为格调的问题,毕竟旅行车在欧美已经很主流了,只是我们国内旅行车还属于小众车。最主要的原因是旅行车综合了轿车的驾控表现和SUV的空间表现,所以它比轿车更能装,又比SUV开着更稳。



蔚揽的底盘还是轿车的底盘,车高1米5出头,重心不高。动力方面全系都是2.0T,最大马力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这个动力跟迈腾和帕萨特的330TSI动力是差不多的,但不完全相同。迈腾和帕萨特的330TSI版本发动机型号是EA888-DPL,蔚揽的发动机型号是EA888-DUN。他们的输出特性是有一定差别的,虽然我们也开不出有多大的差别。



这个动力对于蔚揽来说足够了,如果上到380TSI,价格贵了,性价比就低了,280TSI显然动力又弱了,这也是为什么目前2021款的蔚揽只有330TSI这一个规格。不过还是很可惜的是作为一款旅行车,2021款的蔚揽取消了四驱版的车型,虽然买蔚揽的人大多数都选择了两驱,但旅行车玩家们还是想要四驱的。



尺寸方面,蔚揽的车长和轴距都不如迈腾和帕萨特,因为迈腾和帕萨特都是加长了的,蔚揽还是原汁原味的标轴版。迈特和帕萨特加长轴距主要是为了拓展第二排的空间,但蔚揽由于是旅行车,所以它只在保证第二排空间合适的情况下,更多的把空间留给了后备箱。



迈腾和帕萨特的后备箱常规容积是530升左右,但蔚揽的后备箱常规容积就近600升,而且空间很规整,24寸的行李箱都能直立放置。放倒第二排之后还能形成一个1725L的超大后备箱,和一个长近2米,宽1米的大平面,可以直接当床睡。这是三厢轿车永远无法媲美的,你见过哪款三厢轿车后备箱能直立放24寸行李箱的?



另外,蔚揽还可以在车顶加装车顶箱,不仅可以拓展空间,还能提升颜值,三厢轿车加行李箱会显得不伦不类,所以这些拓展性也是旅行车更有优势。



蔚揽全系标配9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或360度全景影像)、电尾门(带感应开启)、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大屏(带车联网)、矩阵式LED大灯、感应雨刷等等配置,可以说非常丰富了。其中最入门的舒行版性价比最高,指导价是26.48万,目前优惠后裸车22.98万(成都地区)。



20多万买B级车,真的别局限于传统的那几样,不是迈腾就是帕萨特,不是凯美瑞就是雅阁,有时候眼界放宽一点,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惊喜。蔚揽确实小众,但它却是真正的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