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多少t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汽车中多少t是什么意思)

很多德系车日系车尾标都有一些数字和字母,那这些数字和字母都是什么意思呢?其实汽车的尾标就像汽车的一张身份证,首要的作用就是区别同型号汽车之间不同动力的配置,让人有更直观的印象,先说说大众大家最熟悉的大众尾标

像什么280TSI什么330TSI,那TSI就是涡轮增压(Turbocharger)燃油分层燃烧(Stratified),缸内直喷(Injection),三个关键技术的英文缩写。也就说明了这车型的发动机三大关键技术是涡轮增压,还有缸内直喷跟分层燃烧,那么TSI前面的数字又表示什么意思呢?大众针对涡轮增压的车型不再直接以排量命名尾标,而是以扭矩等级标记值加上发动机的技术类型,将汽车发动机的扭矩值分为了若干个扭矩等级,每个间隔值是50牛米,每个扭矩等级采用了一个标记值,由等级的平均扭矩值四舍五入后得出的,简单来说那对照这张表就可以了。


顺便说一下TSI在国内跟国外其实有稍微不同的含义,在国内一般认为T还是代表涡轮增压,那SI代表燃油直喷并没有燃油分层喷射技术,据称是国内的燃油质量一般,达不到分层喷射的要求。

其实说到更改尾标标识,大众并不是最早的,最早这么干的是奥迪,不过他有着自己的规则-G值。G值是用来表现车型的整体加速值,数字越大,加速越快,

比如说奥迪A8的3.0T百公里加速时间是6.2秒。然后再通过一个极为复杂的公式,最后得出的数值是44.8四舍五入以后就是45。

所以奥迪A8 -3.0TFSI的新尾标就是45TFSI

不止德系车各大车系的车都进行了尾标更换,从新思域开始,本田也加入了更换尾标的阵营,不过他是另辟新开出了一条扭矩加Turbo的这种新路线。本田的尾标除了车型的名称,还可以看到有单独的数字放在TURBO上面,那这些数字是啥意思呢?其实本田的思路与大众相同,用数字代表扭矩,大众只是在这个扭矩之间选了一个数字,比如说大众速腾所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在250-300牛·米之间,所以大众速腾尾标是280TSI,但是本田的数字基本就代表该款车型的真实扭矩,有多大标多大,比如思域尾部的180就是代表其峰值扭矩为180牛·米,180TURBO代表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80牛·米。这样一比的话大众还是稍微低调一些的。

很多车后面的都会有一些特殊的符号和字母,比如说像奔驰尾标的AMG,奥迪尾标的S或者RS,宝马尾标的M都属于该系列车的高性能版,更讲究动力性能跟操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