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日内交易什么意思(a股日内交易是什么)

我是14年进入股市开始做股票日内回转交易,也就是股票T+0。直到今年进入券商,中间也做了七八年,也算是这个行业的老交易员了。

现在日内交易员都在讲越来越难做了,我个人体验是这几方面原因导致的:

1.市场扩容

日内交易特点是快进快出,需要高成交高换手率,高波动的支持。14年整个市场才1300多只股票,现在已经扩容到4700多只,虽然现在两市成交额时常破万亿,但资金太过分散还没有当时上证两千多亿成交额好做。

2.量化交易发展越来越快

量化交易的策略执行会影响股票的走势,手工日内的交易策略和执行都由交易员完成,同场竞技在策略执行的纪律性和反应速度上都有一些劣势,当然手工T0也有不可替代的地方。

3.交易成本和交易机制

对于高频交易有更好的选择,股票日内交易需要底仓的支持。底仓可以来自个人账户或者基金产品,也可以通过向证券公司融券。交易成本整体比较高,而现在的可转债,数字货币,期货可以实现提T+0而且交易成本更低。

即便如此,经历过15年的股票市场,我相信这些原因都是暂时的,市场行情火爆起来,以股票市场的容量,A股的日内交易仍然会是高频交易最好的选择。

大家觉得还有哪些原因呢?欢迎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