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基本工资(为什么基本工资很低)

  小易最近发现现在很多公司薪资的组成基本上都是基本工资+房补+餐补+绩效以及各种补贴,为什么他们不直接说工资多少呢?

  例如小易的基本工资3000+岗位绩效1400+餐补300+房补300,以及一些杂七杂八的,为何不直接说工资5000不包吃住呢?小易难以理解。

  关于为什么公司会实行这种复杂的薪资结构?小易大概了解了一下,其主要目的应该是为了减少公司的人工成本。

  正常情况下,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要按照员工上一年度的平均薪资为基数,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而对于新入职的员工,应该按照员工的实际薪资为基数进行缴纳。但公司都清楚,如果都按照员工的实际收入进行缴纳,那对于公司来说,人工成本的压力会变得很大。

  因此,为了想办法降低公司的人工成本,很多公司在合法的情况下,把员工的薪资拆分成很多不同的结构,而在和员工的劳动合同中,只填写员工基本工资部分,以达到降低公司人工成本的目的。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