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国资系理财平台(国有理财平台有哪些)

国资系p2p平台相对于其他p2p平台的发展,还是占有很大的优势。很多人都认为国资系p2p平台会有保障,安全,从而也吸引了很多投资者来参与投资,那么,什么是国资p2p?

国资系P2P是什么?

国资系P2P是指带有国资股东成分的网络借贷平台。与国资系相对的概念有“上市系”、“风投系”、“银行系”等等标签及分类。

国资系P2P的分类如下:

一般企业根据市场需要进行生产经营;而国资系公司除根据市场需要组织生产经营外,还要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和社会公益性事业需要组织生产经营,是特殊的一类机构。在市场上受到投资人不同的对待。

1、国资系股份占比

从股份占比来看,国资系P2P平台一般可分为国有独资平台(纯国资股东)、国有控股平台(国资股东占控股股份)及国有参股平台(国资股东仅占部分股份)几种。

2、国资系股东结构

从股东结构来看,部分“国资系P2P”为国资企业直接参股;而更多平台则是国资企业经过多层股东结构间接参股。股东层级较多,不排除是决策层在股东结构上的有意安排,但层级越多,通常该国资企业对平台的把控能力可能越低,其国资“水分”越大。

3、国资系股东背景

国资股东背景上来看,又可分为国家层面、省和直辖市层面、市级层面、地区层面的国资股东等,股东背景越强大,相应对平台的增信效果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