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官高速一天收多少钱(水官高速一天能收多少钱)

昨天你们都在问的

水官高速布龙路段

涨 价 啦

这 事 有 回 应 了~

还有这些你们关心的问题,也一起回答~

自1月1日零时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站并网以来,广东高速公路运行平稳:系统整体运行正常,收费数据接收率超过99%,总体数据量基本符合预期;全省高速公路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但由于新系统尚处于运行初期,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因此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新情况新问题。1月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就相关问题给予回应。

各收费站调整优化ETC和混合车道比例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已要求全市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每个收费站在入口、出口方向至少各保留一条人工/混合车道,满足人工交费车辆通行需要;同时各收费站可根据ETC使用比率情况,适当调整ETC和混合车道比例。还可采取增加便携机和手持机等设备、在收费站加配人员现场处理特殊情况等措施,缓解收费站拥堵问题。

此外,若收费站发生严重拥堵,我市将督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根据《广东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全网切换运营服务保障方案(试行)》要求,实施间歇性免费放行。

粤通卡扣费异常3天内退换

针对收费异常问题,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市民如果对收费情况有疑问,可在收费站现场提出,以便及时处理;现场无法及时处理的,可登录“粤通卡”APP、小程序或“96533”官网,查询具体通行记录和扣费明细,或直接在粤通卡微信公众号、粤通卡小程序输入“扣费异常”/ “多扣费”填单下投诉, 或前往粤通卡营业网点处理。根据交通运输部制定的《收费公路联网运营和服务规程(试行)》,投诉自受理后,一般4个自然日内完成核实处理。因系统等原因造成车主多缴费的,核实后可进行退费;多缴的费用在经确认退费后3个自然日内退回。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已成立了技术保障组,深入研究“撤站”后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相关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同时,我省也组织技术团队正在全力攻关,通过完善系统,从源头解决问题。

最后是你们最关心的问题:

部分高速公路收费比以前上涨

执行新的计费方式后,我省大部分路段的客车收费金额相比原来“有升有降”。

这是因为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所有收费区间将按照实际行驶里程、费率标准精确计费,不再“二舍八入,三、七作五”取整收费,精确到5元、10元,而是ETC精确到分,MTC精确到元。

比如:

机荷高速福民至清湖站一类客车原收费金额为2元,取整到分后收1.67元,收费金额下降0.33元;

机荷高速黄鹤至塘头站一类客车原收费金额为5元,取整到分后收4.11元,收费金额下降0.89元;

机荷高速平湖至荷坳站一类客车原收费金额为8元,取整到分后收8.18元,收费金额上升0.18元;

水官高速布龙站至龙岗站一类客车原收费金额为10元,取整到分后收取11.99元,收费金额上升1.99元。

这是全国统一同步实施的计费规则

各省均会出现通行费“有升有降”


怎么样?

解答小伙伴们的疑惑了吗?


来源:深圳特区报

采写 |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

监制︱刘思敏

编辑︱李宇婷

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注:本号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号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号转载时,必须保留本号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号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