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联配机油多少钱(优联配机油怎么样)

谈起汽车中的油液,大家第一想到的应该是机油。的确,机油是汽车的“血液”,的确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还有一种油液也非常重要,那就是变速箱油。

但是很多人往往都会忽略掉变速箱油,很难意识到它的存在,因此对它也是知之甚少。很多时候,都是在做保养的时候,4S店的工作人员提醒你更换变速箱油时,你才想起它也需要更换,于是就听4S店的话,换了新的变速箱油。

不过有的时候,4S店的工作人员为了赚钱,很可能会忽悠你,明明不需要更换的时候,还说一大堆来让你重新换油。所以这时,我们就要学会判断,到底什么时候,变速箱油才需要更换。

我们先来说说自动变速箱油。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变速箱油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有润滑、冷却散热的作用,而且内部的换挡也是利用变速箱油压来进行的。要是变速箱油变得粘稠,那很能就会伤害到变速箱的内部零件,同时汽车在换挡时,也会出现换挡迟缓,有顿挫感等问题。




因此自动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较短,通常3年或行驶了5万公里就要更换一次。如果时间或里程数没到,同时汽车又没有什么异常的话,那即使4S店的人和你说破天,那也不要白花这冤枉钱了。

而对于手动挡汽车来说,变速箱油的作用就仅仅只是润滑而已了。一般10万公里换一次就行了。而且在更换变速箱油的时候,要注意最好去4S店换原厂的油,同时也只要换油就行了,像换油之前的清洁,是没必要做的,不要被4S店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