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池用光电了充电显示还有(为什么充满电电池还显示充电)

为什么电池用光电了,用万能表量还是满电?(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电力实事 今天

电池的容量一般用瓦时(Wh)或者安时(Ah)表示,以SOC表示电池剩余容量是相对准确的。电池电量的减少,也会伴随电压的降低,比如常用聚合物锂电池,充满电的电压为4.2V,随着电量的减少,电压会慢慢降低。所以,有些电器设备的电量指示是以电压作为标准的。

采用检测电压的方式作为电量指示,也有其缺点。随着电池的充放电循环,同等电压下的剩余容量会有所下降,此时的电量指示就会变得不准确,具体表现为:显示有剩余电量,但并接负载后,指示电量就会迅速下降。

电池的剩余容量,可以通过放电电流与时间积分得出,无法通过仪器仪表在短时间内测量出。万用表侧得的为电池的电压,随着电池的充放电循环,其内阻也会慢慢增大,所以,在测量空载电压时,由于万用表内阻较大,反映出的电压较高,一旦带上负载,电压下降就会比较迅速。所以,用万用表测量满电,虽然电压显示满电,但实际剩余容量并不一定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