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设计(好运设计原文)

做完二次核酸,憋在家里,屋里冷得我想抱着暖气片。这几天班也没法上,除了刷手机好像也没啥可干的了,但时间长了容易心虚,一直蜷缩着刷手机好像也不合适,于是按照孔乙己教我的偷书不算窃,翻出了那本来历不明的史铁生的散文集《我与地坛》,恰好又翻到了《好运设计》。倘若有来世,他想占住的优势是聪明、漂亮与一副好身体,既不生在穷乡僻壤,也不生在贵府名门,最好是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崇尚知识,为了为了让你的幸福不贬值,人生中再有点小挫折。刚开始读好像是作者对命运多舛的一种反抗,对正常生活的渴望。但读到最后我发现我的格局太小了,原来作者并没有把命运的苦恼作为一种不公,而且在体验生命中最有价值的“过程”。

虽然疫情快两年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便,但看到医护人员这么冷的天从早上到晚上饭都顾不上吃给我们做检测,让我们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尊重大家取得的成果,也希望老先生来世有一个自己喜欢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