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x超频配什么主板(5600x超频配什么主板)

前言

6月份对于游戏党来说是不错的购机时间点,一来显卡行情已经回落,供货也相对稳定,二来当然是趁着618优惠大促,今天硬核就来给大家推荐一波,这一篇配置都是AMD阵营的,因为AMD的CPU、显卡和主板在这个大促时候,很多相关产品已经去到冰点的优惠价格,若有刚需必须剁手了。

以下所有产品推荐均来自京东自营全新产品,毕竟要追求质量有所保障在先,标注的价格可能在近几天会有变动,不同入手渠道价格也会有差异,仅供大家参考参考,部分产品硬核是有相关实测的,给大家附上链接做下购前功课吧。

一、AMD入门级网游3K档配置

3K预算左右的配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基本上都是以网游用途为主,Ryzen 5000系列处理器在这方面性能是优胜的,尤其是DOTA 2、LOL、CS:GO和绝地求生这类热门游戏,选AMD阵营就不会走歪路,本套配置就包含了AMD Ryzen 5 5500+RX 6400的组合,也可以畅玩一些单机,只玩网游个人建议直接选AMD Ryzen 5 5600G即可。

CPU方面是最新推出的Ryzen 5 5500,拥有6核心12线程,最大加速频率可达4.2Ghz,可看作5600G无核显版,定位可对标i5-11400F,优惠价格799元,板U套装价格会更美丽,散热器不超频使用盒装自带即可,超频再选一个百元风冷问题不大。

显卡选择的是RADEON RX 6400,最新推出的RDNA 2架构入门级显卡,无矿卡可能性,游戏性能是优于GTX 1650 D5的,对于同价位的GTX 1050 Ti更是吊打,而且是半高刀卡设计,瀚铠这款售价1199晒单还返50元E卡。

Ryzen 5 5500只支持PCIe 3.0(搭配RX 6400性能发挥良好),所以挑选上一代B450主板足以,这里敲定是华硕TUF GAMING B450M-PRO S重炮手,这款主板(还是非S改款)当年硬核使用Ryzen 9 3900X超频稳定烤机都是无压力的,优惠价格在500元以下,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内存方面,选择酷兽这款DDR4 3200 8GBX2,这类入门配置选DDR4 3200频率就足够带起来了,超频就不用想了,价格优惠到269元还要什么自行车,也是终生质保尽情买买买。

这档预算固态预算不多,选择200元到300元的固态比较合适,但是这个区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大部分是没有缓存,推荐一些来路更清晰的产品,威刚XPG S11lite可以查明主控和闪存,用起来会比较稳妥,性能一般但价格很实惠了。

压力来到机箱这边,直接就敲定平头哥M2,带钢化玻璃侧透,I/O面板接口丰富,两组USB 2.0和一组USB 3.0,还能自行加装一个USB 3.0(预留口),其他方面中规中矩,百元内无敌手仅售89元。

AMD Ryzen 5 5500+RADEON RX 6400这套配置其实400W都能满足,为了预留一些升级空间(重要是电源也不能缩水),这里选择酷冷至尊这款G500 Gold,通过了80PLUS金牌认证,架构也是主流级,带五年质保三年换新售后,优惠价259元比同级其他电源优胜不少。

二、AMD主流和进阶级4K到6K档配置

预算继续加,那就不是单纯网游需求那么简单,4K到6K价位是主流游戏玩家最为集中的选择区间,他们对应的分辨率一般是1080P和2K,而且单机大作对于CPU要求也更高,所以这里给出Ryzen 5 5600+RX 6500 XT和Ryzen 5 5600+RX 6650 XT两档选择。

CPU方面,选择的是Ryzen 5 5600,拥有6核心12线程,最大加速频率为4.4GHz,超频一下就等同于5600X,价格会优惠一些,硬核最近也是有用它对比实测i5 12400,游戏性能基本扯平(对于上述提到的网游AMD还有优势),CPU和内存还能超频,可塑性和可玩性更强,板U价格也更实惠。

显卡有两个选择,首先是RX 6500XT,一它是今年1月份才发布的,二由于是显存规格限制,矿卡可能性可以完全杜绝,游戏性能完全可胜任1080P高画质3A游戏,现在价格也已经降下来浮动1500元左右,盈通萌宠这款属于ITX规格的,而且有双BIOS模式,选它完全是因为小巧可爱,优惠价格为1429元。

其次是RX 6650 XT,属于RX 6600 XT核心和显存提频版,最近才推出不存在矿卡,选择撼讯红魔是因为它内部用料比较好,细节设计到位(双BIOS、RGB灯和视频输出照明LED),对于非公有追求的玩家完全吻合,跑跑2K分辨率也是比较轻松的,优惠价格3299元。

主板选择的是微星B550M迫击炮,它拥有8+2相并联60A强大供电体系,适配CPU可以说从入门的Ryzen 5 5500到高端的Ryzen 7 5800X都是无压力,显卡插槽支持PCIe 4.0 X16,拥有两组M.2扩展槽,和5600套装价格为1578元,单买价格为649元,还是非常实惠的。

散热器选择百元热门之选—升级版的玄冰500 V5,外观设计更为高级,扣具更为人性化,标配的120mm风扇比玄冰400风量更大,全新的散热结构调教,应对Ryzen 5 5600超频足以,最重要是618优惠价格仅需69元。

Ryzen 5 5600这款CPU就建议搭配DDR4 3600可以发挥更好性能,阿斯加特弗雷这款带铝制散热马甲,颗粒来源正路,目前价格369元,属于最优惠的DDR4 3600内存之一了。

作为游戏党,囊中羞涩的时候就不建议上PCIe 4.0固态了,这里选择金士顿这款NV1 1TB版本的,在PCIe 3.0固态阵营中读写速度一般,有缓存设计,应付游戏应用足够了,胜在容量够大,优惠价格也才499元。

机箱也是稍微升级一下,选择的是九州风神幻影560,第一眼相中的是前面板采用双通道式通风孔,然后还赠送前三枚后一枚120MM LED风扇(这些风扇自己买也要80元到100元左右吧),搭配玄冰400 V5,机箱风道就预先给构建好了,全尺寸的钢化玻璃侧透,优惠后价格黑色版本239元也是值得选择。

对于这套Ryzen 5 5600+RX 6500 XT/RX 6650 XT这两套配置,实际上500W功率电源也能满足,不过由于这款酷冷至尊GX650优惠价格仅为419元,所以推荐大家拿下,日系电容,80PLUS金牌全模组,五年质保包三年换新这些都是亮点,后期升级显卡也是无压力。

三、AMD高端3A大作10K档配置

接着直接跳到10K预算,这种价位其实不仅对于CPU、显卡和主板三大件选择空间更大,其他配件也是可以相应挑好一些或者说自己喜欢的,游戏需求那肯定要满足2K分辨率各种游戏流畅,4K的话也要符合入门定位,所以主体配置是Ryzen 7 5700X+RX 6750 XT的组合。

CPU方面,选择的是Ryzen 7 5700X,拥有8核心16线程,最大加速频率为4.6GHz,超频之后基本就和5800X一致了(上述有实测对比),默认游戏性能和5800X差距可以忽略不计,功耗也比5800X更低一些,优惠价格为1649元。

显卡直接就是选择RX 6750 XT,属于RX 6700 XT核心和显存提频版,也不存在矿卡的可能性,实测游戏性能完美胜任2K,因为可以利用FSR和RSR技术,所以甚至挑战4K分辨率也没有问题,华擎这款RX 6750 XT幻影电竞供电和散热规模设计都挺奢华的,最重要是优惠价格是3999元,已经低于RX 6750 XT的首发价。

如果预算缩紧,也可以继续选择B550M迫击炮或者重炮手,预算充裕建议往上跳一级,敲定是这款ROG STRIX B550-A GAMING吹雪,采用12+2 DRMOS供电,比MATX版型更强大,接口也更丰富,单买价格为1299元,远比入门级X570主板要好。

既然要压制5700X,散热器也可以稍微升级一下,选择的也是九州风神经典传承之作——大霜塔V5,其采用了新一代逆重力镀镍纯铜热管和高性能风扇,性能已经快接近风冷标杆猫头鹰NH-D15,优惠价格仅199元,和很多年前的大霜塔价格是持平的。

搭配5700X内存可以往更好的方面挑选,英睿达这款知名的Ballistix铂胜系列就很合适,通常都是C9BKV颗粒,超频潜力不俗,配合FLCK频率提频对于CPU性能有不错提升,价格优惠也还可以,仅售529元一套。

铠侠最新推出的GEN 4固态,首先优惠价格为999元,在一众GEN 4旗舰固态中不算高,采用自主研发主控和三星DRAM颗粒,顺序读写速度都是GEN4旗舰固态性能水平,性价比很不错。

机箱对应升级一下,推荐九州风神这款幻境白,优惠价格为399元,前面板设计得很前卫,是通风孔且带有磁吸快拆,预装三枚120mm ARGB风扇和一枚后置140mm风扇,良好的风道已经组建好,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前置I/O带Type-C接口,在这个价位的机箱是少见的配置。

电源是九州风神这款DQ750M-V3L,750W能满足Ryzen 7 5700X+RX 6750 XT组合且后续升级空间也有,80PLUS金牌认证拥有白金级转换率,全日系电容设计,拥有智能启停0转风扇,全模组接口仅140mm长的小巧体积,优惠价格为569元。

四、AMD发烧4K游戏17K档配置

最后一档配置就是4K游戏党了,各样配件预算都会比较充足,可以更加考虑机器的可玩性和观赏性,选择的是Ryzen 7 5800X3D+RX 6950 XT的强力组合,这里也是划分多一个风冷方案,因为Ryzen 7 5800X3D本身是不能超频的。

CPU方面,最高端游戏配置选择的是Ryzen 7 5800X3D,拥有8核心16线程,最大加速频率为4.5GHz,看起来频率没有5800X高,实际因为它采用3D V-Cache使其L3缓存增大至96MB,所以游戏性能实测是堪比十二代酷睿i9的,而单买优惠价格仅为2799元,要比十二代酷睿i9实惠许多。

RX 6950 XT也是RX 6900 XT升级版本,完全可以杜绝矿卡,实测畅玩4K各种3A游戏无压力,瀚铠这款合金升级版优惠价格为7899元,且晒单送100元E卡,也是已经低于RX 6950 XT首发价格,比对家RTX 3080 Ti的性价比要高不少。

既然CPU是Ryzen 7 5800X3D,那么主板当然也要搭配X570,选择的是微星MPG X570S EDGE MAX WIFI刀锋MAX,作为X570的升级版,在供电方面更强大之余,得益于新工艺,去除了主动式的PCH散热小风扇,还拥有三组M.2扩展插槽,优惠价格仅为1849元,也可以选择板U套装。

虽然5800X3D不能超频,不过为了传承盆栽组的精神,这里选择了九州风神这款冰堡垒360,全新自主研发的方案,实测压制300W功耗的CPU也是能搞定,散热性能绝佳,水冷头是无限反射的ARGB设计观赏性也不错,优惠价格为799元,还有漏液险赠送。

或者可以选择风冷方案,九州风神冰立方AK620,它的细节设计要比大霜塔V5更好,并且散热片规模更大,风扇使用的是自家FK120,各方面表现均衡,价格稍微高一些目前为259元,压制5800X3D也是非常足够了。

虽然5800X3D不能超频,我们依然可以针对其FLCK和内存频率进行调整,这里直接选择宏碁这套掠夺者,规格参数为DDR4-4000C17,到手直接调整对应FLCK就可以马上提升CPU性能,标注是三星B-DIE颗粒,超频可玩性很不错,优惠价格为999元。

旗舰级配置当然也要配GEN4固态,直接一步到位选择三星980 PRO 1TB准没错,不仅连续读写速度位于前列,而且随机性能表现也是优异,价格比一般GEN4固态高一点点,目前京东在售1199元。

要是你选择水冷方案,推荐你入手这款联力包豪斯-O11D,首先其采用了双层玻璃海景房的通透设定,观赏性肯定是不错的,其次它拥有不错的兼容性和扩展性,支持360水冷,底部还能加装风扇为显卡辅助散热,目前优惠价格为649元。

这款九州风神DQ850M-V3L也能满足这套旗舰配置了,因为AMD 3A平台整体功耗相对低一些的,设计和结构基本和DQ750M-V3L一致,只是功率大点所以不再赘述了,优惠价格为739元,不足一元一瓦也是值得入手了。

总结

全篇下来,其实可以发现随着CPU、显卡等核心配件降价,其他配件也是跟着相应下调,碰上618购物节基本上就是一个不错的配机时间点,现在配一台机器已经没有前几个月那么拉跨了,因为确实显卡价格是降下来了,而且现在电商平台都有保价政策,早买早享受,刚需的玩家可以上了,好了,本文推荐就到此为止,有任何疑问欢迎评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