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自驾游(山西自驾游线路图)

聊到山西省,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晋”,想到的成语会是“三家分晋”、“秦晋之好”。这个内陆省份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如果是要游玩山西,能推荐的地方太多了,这次咱们简单来聊聊,如果自驾游山西,一定要去游玩的几个地方。

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是“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有“南凤凰,北平遥”之称。这座距今已有2800多年的古城,见证了鼓角争鸣,商贾繁华的故事。来看这个斑驳青砖,体验历史交错。

雁门关

雁门关有“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一座雁门关,半部华夏史”之称。雁门关也有很多经典的历史故事,例如“王昭君出塞”、“忠义杨家将”等,另外《天龙八部》作品里也有雁门关。

五台山

五台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为“文殊菩萨”的道场。人生的奥秘,也许是感受一次五台山的气息,看那红砖白塔此间便能参悟。

壶口瀑布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就是壶口瀑布的气吞山河。


#自驾云游季#

#头条创作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