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女孩开多少排量合适(奥迪a4l买多大排量合适)

文/夙靳霁

奥迪作为德系BBA中广泛被国内用户认可的品牌,旗下车型的用户着分布在各个年龄阶段。其中的年轻人对奥迪A4L似乎颇为热衷,大多数有经济能力的年轻用户,都比较喜欢将奥迪A4L纳入参考范围,因为这款车型毕竟颜值出众,并且在各方面的实力也都较为不俗。

虽然定位于豪华品牌的车型几乎都带有品牌效应,但是在品牌效应之下,也有着高于普通产品的优势,例如奥迪的quattro系统,这是一套类型并不单一的四驱系统,但是只有奥迪的四驱才能被称之为是quattro。

搭载于奥迪A4L车身的quattro系统类属于适时四驱,这套四驱拥有复杂的算法,可以通过高效的运算方式,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自主切换。虽说一款轿车并没有什么越野能力,但市区的雨雪天气不会少,加上行驶路面大多都是柏油铺装,所以尤其是冬季路面结冰,依旧会出现行驶困难等情况。

而quattro系统在整个四驱领域中都比较出名,所以,这也就使得年轻人对其颇为喜爱。除了四驱系统之外,动力也是年轻用户比较在意的一处配置,功率越高的车型,动力储备也就越足,尤其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总能胜人一筹。

奥迪A4L目前在售的车型版本中,45 TFSI的功率最高,虽然同样搭载了2.0T排量,但是它的功率拥有252马力(185kW)以及370牛·米的扭矩。有了四驱系统的配合,这款车型在操控方面可以拥有更高的潜力,同样的,高油耗也会在所难免。

这也就涉及到了养车的问题,想要养得起这款车型,单纯拥有全款购买车型的费用是不够的,因为除了日常的油耗开销之外,还需要给车辆进行保养。而BBA的保养费用,众所皆知,要比其它品牌费用高一些,并且它每年还有保险费用需要缴纳。

就拿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车型来说,按照年均行驶2万公里的正常用车情况下,车辆每年光燃油费用需要12545.4元左右,将近1.26万元。平均每个月的燃油费用是1045.45元左右,而燃油费用是根据用车频率去计算的,会随着出行情况或多或少。

此外,车辆的保险费用年均大概是12799元左右,也就是说,每个月至少需要为这款车型的保险费用预留出1080元才可以。而它的年均保养费用是在5234.3元左右,虽说车辆的保养周期是在1万公里进行一次,但是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每年需要保养大概两次左右。

这款车型的小保养项目只有机油和机油滤芯,而更换机油的费用大概是在552元左右,更换机油滤芯的费用是在139元左右。但是如果加上工时费,算下来将会是1291元左右。随着后期保养的项目叠加,费用也会逐渐上升。如果大保养期间,会增加空调滤芯、燃油滤芯、变速箱油、刹车油和火花塞的保养项目,总费用将会在6444元左右。

总结:

从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车型的养车费用来看,光燃油费用以及保险费用,每月就需要预留出2100元有余,并且每月还要预留436.2元左右的保养费用。所以如果考虑这款车型,那么每月的收入最少不能低于3000元,但如果是在3000元左右的薪资收入,养这款车型压力依旧比较大,因为除了养车之外,我们还需要生活,而每月生活所需的费用就至少需要在1000元左右,还不算其它突发情况下的额外开销。所以,如果喜欢这款车型,光有购买车辆的费用是不够的,还需要考虑这款车型在后续所产生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