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干部管理系统)

干部管理的四种层次:

​1、中管干部

在中央组织部备案,由中央组织部提名、建议中央任免的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央部委、人民团体、央企、高校等单位机构的副部级以上干部。

​2、省管干部

在省委组织部备案,由省委组织部提名、建议省委任免的辖区内各行政、司法、企事业单位机构的副厅级、正厅级干部。

​3、市管干部

在市委组织部(或省委组织部)备案,由市委组织部(或省委组织部)提名、建议市委任免的辖区内各行政、司法、企事业单位机构的副处级、正处级干部。

​4、县管干部

在县委组织部(或市委组织部)备案,由县委组织部(或市委组织部)提名、建议县委任免的辖区内各行政、司法、企事业单位机构的副科级、正科级干部。

​(注:以上列举仅为属于各级党委组织部直接管理的干部,不包括中央部委直管的司级、处级干部,省属单位直管的处级、科级干部,市属单位直管的科级干部,县属单位直管的股级干部等。各类人员具体数量庞大,均无法统计,非常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