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伯爵该隐(毒伯爵该隐原型)


《双峰》(作者创作时想到的)表面上是讲了小镇中一个家庭的悲剧,但故事展开之后可以说是讲了传统理想生活在现在社会的瓦解,从虔诚勤劳、真诚友善变得利益熏心,风俗败坏。

漫画中的利蓝多老爷是伪善的,他为了满足私欲,滥交才有了蓓蓓,又不想因为她们母女而失掉颜面,所以将二人接到家里居住,却又不想真正的尽到自己的责任。所以与其说是生活在一起,不如说是囚禁了她们母女。当然他对亲生女儿蓓蓓也是完全没有爱的。

那么出身高贵的另一个女儿――玛德琳呢?表面上看上去是宠爱有加,甚至说是溺爱。可事实上并没有那么简单。“等你长大,我们就结婚吧。”对于利蓝多而言,即使是宠爱的玛德琳也只有感官上的痴迷。

就是这样畸形的爱。毁了玛德琳,也毁了蓓蓓。

那么蓓蓓的母亲呢?本身,她是一个受害者,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的她并没有选择去控告利蓝多,而是决定用极端的方式报复利蓝多和玛德琳。不过想来即使是控告了又能得到什么结果呢?平民的出身,qing妇的身份, 控告贵族又谈何容易?或许将仇恨和憎恨变为正常化,是当时的她能想到的最好的反抗方式吧……

(故事梗概来源于漫画《毒伯爵该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