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吨柴油是多少升(75升柴油是多少斤)


收购明知是赃物的柴油 领刑十个月罚金五万元

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还继续低价收购,你的侥幸心理可能会让你触犯刑法。上犹县人民法院日前依法以被告人张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8年9月至2018年11月期间,被告人张某在明知刘某向其出售的柴油系犯罪所得的赃物的情况下,多次以低于市场价约1元/升的价格收购刘某盗窃所得的柴油共计7.5吨,支付柴油款共计人民币45433元。

案发后,被告人张某的家属代为退赔全部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2019年9月29日,被告人张某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自愿表示认罪认罚。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而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鉴于被告人张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所犯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在法庭上认罪认罚,具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全部退赃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均可酌情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