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围曝光有什么用(什么叫包围曝光)

曝光其实是在画面中营造光源。

曝光补偿的原理是:

光圈优先,在测定曝光值基础上,调整光圈值来实现曝光增减;

快门优先,通过调整快门速度来实现曝光增减。

我们日常拍摄就遵循曝光补偿原理使用,如果对一张照片的曝光不太确定或难以界定就可以用到下面方法:

包围曝光!

包围曝光是通过对同一对象拍摄曝光量不同的多张照片,以获得正确曝光照片的曝光方式。我们在实操中曝光量难以选定下,可以在-3档到+3档范围内,以1/2档或1/3档曝光量为递进拍摄7张到9张不同的照片,以便后期获得完美曝光。

当然有些相机有自动包围曝光设定,那就可以直接使用。

我们在影棚内拍摄进行手动曝光时,为了将手震对相机的影响降到最低,相机快门速度多设定为数码单反相机的闪光同步速度。而光圈则据测光表数值设置。

逆光拍摄时如何对太阳曝光?

首先最好有抗眩光的镜头或渐变镜头,二是拍摄时对太阳旁边亮部区域进行点测光。

新手曝光实操步骤可按如下方式:

曝光正确顺序:选取测光模式——调整感光度——白平衡设定——选取曝光模式——构图——进行曝光补偿——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