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有多冷(俄罗斯西伯利亚有多冷)

学过地理或者经常看天气预报的朋友都知道,我国冬天刮的西北风,更是有\"喝西北风\"这样的俗语传下来,但是这个西北风可不是从我国西北出发到全国各地的,而是从更遥远的西伯利亚刮过来的!

西伯利亚是俄罗斯北部的一片广袤土地的统称,虽然西西伯利亚是俄罗斯的粮仓,但是其他地方基本都是被冻土所覆盖!常年寒冷,今年的最低温度已经打破近百年来的最低记录了,零下67摄氏度。

零下67度是什么概念呢?大概就是你泼出去的水还没等落到地面上,在空中就已经变成冰了!人出去转一圈,脸上有绒毛的地方全部都会霜雪所覆盖,最多的就是眉毛和睫毛上!这个温度再低一点,就连室外温度计的数字都不够用了!

而当地的人们也是深受寒冷天气的困扰,他们的汽车可不敢轻易的熄火,一旦你第一天熄火了,第二天无论如何是没法启动的!房屋的地板是悬空的,就连屋顶和墙壁都是非常厚实的,用来隔绝寒冷的强风,而人就更不用说了,不穿上几件保暖的大衣都不敢出门!

虽然我国最冷的是东北,但是对于西伯利亚的人来说,东北的冷在他们那只是一般般啦!他们每年都会在冰雪上举办各种各样的节日和冰雪洗浴!真不愧是战斗名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