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失联(为什么会失联)

这两天,孙海洋找到亲生儿子孙卓,在网上广为传播,大家为父子相聚感到欣慰,但是回头想想,这些孩子为什么会失踪呢?

奶奶回顾以前失踪儿童的案例,以及发生在奶奶身边的孩子被拐的事,我感觉到以下几点是造成这些悲剧的直接原因:

一、重男轻女。在实行计划生育的年代,特别在农村,受传宗接代的陈旧思想束缚,生了女儿就送掉,所以呢,就造成了对女孩子的不重视,从而女孩的失踪比较多;

二、孩子疾病。像河南济源发生的小孩出生就患重病,且医生说无法救治(后来也证实小孩有后遗症),当时生父母很穷,没办法,就把刚出生七天的孩子遗弃在了医院,现在不可想象,但是在当时,这种现象还是比较多的;

三、大人对小孩的监护不力。小孩被人贩子贩走,像孙卓这样的小孩就是这样,大人忙着做包子卖,小孩失控了,被人贩子钻了空子;

四、家庭贫穷。这样的现象在农村比较多,主要是因为家庭贫穷,只能送给别人去抚养。

这些被拐(或者说被弃)的孩子,也很痛苦,现在呢,已经长大了,造成的后患还是很多的,比如有的孩子名义上被送给人家了,养父母无儿无女,但实际上并没有共同生活,养父母现在享受不了“五保”(即无子女)待遇,因为他名下有孩子!甚至引发出养父母打官司要求养子女给付抚养费的纠纷。大家说说可以支持吗?#孙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