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什么地方买苹果比较好(上海什么地方买苹果比较好吃)

近日,朱家角镇4A级景区张马村种植的数十亩有机苹果又喜获丰收,不仅丰富了市民们的“果篮子”,也为乡村休闲旅游、采摘体验增添了新的亮点。

连日来,广大游客及周边村民们慕名而来,大家进园前先通过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后走进苹果的世界,远离城市喧嚣与大自然来个“苹”水相逢。走进苹果基地,扑面而来的果香味一下子就会让你感觉到心旷神怡。放眼望去,一片翠绿中,红艳艳、粉嘟嘟的苹果挂满枝头,好似一个个小灯笼,苹果颗颗圆润饱满,累累硕果溢出浓浓果香,让人垂涎欲滴。一到周末,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和市民四处可见,在这里大家既可以放松身心,又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

以前都是从电视电影上看到采苹果的场景,没想到在当地也能检验到采摘苹果的乐趣,感觉到很兴奋,也很开心。而且这苹果酸酸甜甜的,正好解解暑。游客杨女士说。

7至8月份是苹果成熟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苹果最好吃、也最新鲜,然而在人们的印象中,能盛产苹果的地方都在北方。2012年,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由浦江蓝蓝莓园引进苹果种植技术。经过层层筛选挑选出适合在上海种植的苹果品种,优化种植模式,在张马村取得了成功。特色农产品不仅撑大了农民的钱袋子,也为本村数十名富余劳动力创造了就业机会。

目前,张马村种植的苹果有高尔夫红、夏绿、夏青、嘎啦等多个品种。在种植过程中采取“自然生态农法”,不用化肥和农药,而且不给园子除草。因为不用化学农药,每一颗苹果都是自然生长,不打蜡、不催熟,保持原始的自然滋味。采摘时更要注意会有刺毛虫,刺到皮肤上会痛痒难受,所以要穿长裤和长袖衣服,另外也要穿上运动鞋,防雨鞋。最佳采摘期持续到8月底。

记者:张木太

摄影:叶圣文

编辑:胡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