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去货币化(什么是去货币化)

货币是一个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从有文明开始,货币就逐渐出现了,它有效地解决了货物交易时价值难以衡量和实物交易的极大不便的难题,这在商品交易的初始阶段确实是不可或缺的,也极大地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发展的速度在短短几百年就完全超越了百万年的积累。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益严重,贫富差距,资源分配不公,也是全世界的难题。

我认为造成贫富差距两极分化,资源的分配不公的原因之一就是过度使用价值货币化。现如今,经济的发展不说到了顶峰,也可以说是到了繁盛的时期,并且全球化必将成为日后的基本状态,在这当中货币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而黄金作为货币的时代早已经过去,石油与美元也将逐渐脱钩,可以说货币是不可缺少的,但是没有哪种货币是永远安全的。可能当全球化更加全面的时候,互联网的数字货币会取代实物货币,最终形成全球通用的一种数字货币。但是这样一来,货币的流动性更加剧烈,交易的便捷性就更加便捷,同样资源的掠夺也会更加容易和方便,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贫富差距会越来越大,资源掠夺也是更加严重,最终导致人类社会严重的两极分化。作为弱势的国家如果紧紧跟随这种主潮流发展,想壮大也是相当地困难。那么我们可以把某些价值去货币化吗?这样可以阻碍某些特殊价值的流通,进而影响其交易,最终增大财富掠夺的难度,保障普通阶层的基本生存权。

价值去货币化这其实就是共产主义社会的一种表现形式,而价值货币化就是资本主义社会的一种表现形式。财富是可以分配的,货币也是可以掠夺的,如果把财富和价值都货币化,那么站在分配机制顶端的人和控制生产财富的人就可以轻易控制财富的分配比例,最终他们可以控制绝大多数的财富,而穷人却很难获得巨额财富,并且穷人还要在富人制定的规则中生活。

有些价值是低流通性的,如果把这些价值去货币化进而转变为其他的权益与财富,这样价值不再与货币等价,流通的难度大了,交易的频率也就低了,穷人的财富就更不容易被掠夺。你觉得哪些价值可以去货币化呢?从而比货币化更有价值,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