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yzen3什么时候发(amdzen3什么时候上市)

近年来随着 AMD Ryzen 处理器的发布,打破了英特尔在 PC 高端芯片市场的统治地位,PC CPU 市场又重回竞争格局。近日英特尔正式发布了性能提升明显的 11 代酷睿处理器,而显卡市场的老对手英伟达更是来带了「性能翻倍,价格腰斩」的 RTX30 系列显卡。而双线作战的 AMD 也在今天凌晨正式宣布,AMD Zen 3 处理器与 RDNA 2 架构显卡将会分别在 10 月 8 日,10 月 28 日正式发布。

根据目前的爆料信息来看,AMD Zen 3 锐龙处理器将基于 7nm+ 升级版工艺打造,据悉 Milan(第三代 EPYC)单线程性能将提升 20%,而 IPC 也将提升 15% 以上。而 Radeon RX 6000 显卡将基于 RDNA2 架构打造,搭载 BIG Navi GPU,正面对决英伟达 RTX30 系列显卡。有爆料称 RTX30 系列显卡定价之所以如此「厚道」是受到了 RDNA2 架构显卡的影响。据爆料称 AMD RDNA 2 图形架构可在不增加功耗的情况下性能最高可提高 50%。此外 Radeon RX 6000 显卡还将支持光线追踪等技术。

AMD Zen 3 处理器、RDNA 2 架构显卡的最终性能表现与定价方案将会在发布会上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