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sl加倒车影像多少钱(atsl加装倒车影像多少钱)

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一直是不少人的换车首选,空间够用、品牌价值高、尤其是近些年来部分豪华品牌中型车价格一路走低,让更多人圆梦豪华车又近了一步,如今20万左右的价格就能购买豪华中型车,今天咱们就在凯迪拉克ATS-L和捷豹XEL中好好选一选。国产凯迪拉克ATS-L在2014年就已经上市,国产捷豹XEL在2017年底正式上市。两辆车都是以先期进口标轴车型,后期国产长轴车型的方式进行销售,目前两辆车在终端市场都有着不小的优惠,今天选取了凯迪拉克ATS-L 28T技术型和捷豹XEL 200PS精英版进行对比。

配图为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

与捷豹XEL相比,凯迪拉克ATS-L的车型已不算新,但最近ATS-L的人气却一路飙升,源于网络上铺天盖地的“15万就能提ATS-L”,让不少人着实心动。

凯迪拉克ATS-L全系售价27.38-42.88万元。推荐的凯迪拉克ATS-L最低配车型28T技术型,官方指导价27.38万元,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市场优惠约9万元左右,实际成交价在18-19万之间。而15万的价格只是某些二级经销商吸引顾客的噱头,28T技术型最低售价曾在17万左右(部分地区国五车型清仓)。

配图为捷豹XEL 200PS精英版

提到捷豹XEL,可能很多人都没什么印象,不论是曾经价格较高的进口标轴车型,还是国产后售价降低的长轴车型。与凯迪拉克ATS-L相比,捷豹XEL的车型更新、上市更晚,但存在感却较低。捷豹XEL全系售价28.18-41.48万元,推荐的最低配车型—200PS精英版官方指导价28.18万,目前在北京、成都等市场优惠约6-7万元,实际成交价在21-22万之间。

凯迪拉克ATS-L外观走的是家族式钻石切割风格,虽然上市多年但依然经典耐看,车身各种线条直来直去,非常阳刚。

捷豹XEL外观同样使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望去,和大哥捷豹XFL颇为相似。

最低配ATS-L 28T技术型使用的是带透镜的卤素大灯,且无LED日间行车灯,不说LED大灯,连氙气大灯也没有配备,大灯灯光配置略低。XEL 200PS精英版前大灯远近光源使用了氙气大灯,且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符合豪华中型车主流水平。

ATS-L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4/1426mm,轴距2860mm。28T技术型使用了17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25/45 R17。XEL长宽高分别为4788/1850/1429mm,轴距2935mm。200PS精英版同样使用17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05/55 R17。两车尺寸相比,XEL的长宽高和轴距都优于ATS-L,轮圈同为17英寸,但ATS-L的轮胎比XEL更宽。

ATS-L的车尾同样使用了钻石切割设计,竖直的尾灯和长条高位刹车灯非常有辨识度。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直径较大,且向中间靠拢,运动气息十足。

XEL的尾部设计则较为圆润,尾灯面积较大。XEL同样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但排气管口径比ATS-L略小,尾部整体不如ATS-L“战斗”。

ATS-L 28T技术型没有配备前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XEL 200PS精英版只配备了后倒车雷达,同样无倒车影像。但两车都带有无钥匙启动功能,其中ATS-L 28T技术型还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个人认为ATS-L的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较为厚道,但最低配车型连后倒车雷达都没有,还是有点寒酸。XEL只有后倒车雷达,无倒车影像,对于新手来说也不太方便。凯迪拉克ATS-L的内饰风格较为硬朗,中控台整体造型像一个“正在咧嘴笑的机器人”。ATS-L使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中控液晶屏,并使用了带有7个喇叭的BOSE音响。

捷豹XEL使用了环抱式设计的内饰,整体简洁不乏豪华感。使用了10.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更富科技感的旋钮式换挡机构,但只使用了6个喇叭的普通音响,11个喇叭的英国之宝音响在200PS精英版车型上为选配。

直观对比,两车的中控屏幕尺寸相差较大,XEL的大屏幕在日常使用中更加便利、操作感受更好。两车都带有ABS、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但捷豹XEL还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科技配置,并且带有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

ATS-L的座椅为皮+织物混搭,支持前后/靠背/高低调节,带有2向腰部支撑;XEL的座椅为纯皮材质,支持前后/靠背/高低调节,但4向腰部支撑为选配。两车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均带有前后中央扶手,后排座椅均可按比例放倒。

其他配置方面,两车均使用分区自动空调,且带有后排出风口。ATS-L只有前排车窗支持一键升降,但全车使用了多层隔音玻璃。XEL全车支持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带加热功能,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还带有感应雨刷、后排手动遮阳帘、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这些都是ATS-L不具备的。

ATS-L和XEL都为国内加长版车型,与标准轴距车型相比,ATS-L轴距加长了85mm,达到2860mm。XEL轴距加长了100mm,达到2935mm。相比而言,XEL的后排空间比ATS-L更大,同时还多了一个分段式小天窗,视野更通透。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ATS-L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79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

捷豹XEL搭载两套动力总成,其中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匹配8AT变速箱。XEL 200PS精英版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动力方面略逊于ATS-L 28T技术型车型。

凯迪拉克ATS-L推出时间已经不短,也进入了生命末期,未来将会被凯迪拉克CT4所取代。而正是因为ATS-L进入生命末期、产品力变弱,才出现了大幅的优惠,低价提车的梗在网络上不断传播,让本已失去竞争力的ATS-L一度成为了话题车型,也更好的带动了ATS-L的销量。

反观捷豹XEL,很多人印象中这样有个性的豪华中型车,价格不会便宜,本身关注度不算高。但现阶段XEL在市场上同样优惠不小,20万出头买一辆捷豹的豪华车已成为现实。和ATS-L相比,捷豹XEL的内外设计更年轻新潮,XEL的科技配置、舒适配置等都比ATS-L高了一个级别,仅在动力方面不如对手,综合实力较强,不过毕竟两车不是一个年代的产物,ATS-L的配置、设计不如XEL也可以理解。两辆车中,个人更喜欢捷豹XEL,不过追求高性价比和动力,买ATS-L也准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