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集成处于什么地位(博通集成行业地位)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集微网消息,8月27日,博通集成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个半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2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5亿元,同比增长4.22%。

博通集成的主营业务为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公司开发推出的多款芯片产品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产品的高质量、性价比优势在产业中为公司带来了决定性的竞争优势。自成立以来,博通集成已成功利用自有核心技术研发出了世界领先的5.8-GHz无绳电话集成收发器芯片,高集成度的2.4-GHz无绳电话收发器芯片,低功耗的5.8-GHz通用无线FSK收发器芯片,率先满足公路不停车收费国家标准的5.8-GHz集成收发器芯片以及其他系列的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集成电路产品。

今年上半年,博通集成发挥自身多年来在无线传输相关产品领域的经验和优势,结合市场应用需求,持续对公司各系列产品进行升级迭代,实现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79%;同时,公司紧跟国家政策要求,加大对ETC产品的升级及备货力度,以满足政策及市场需求。

众所周知,上半年交通部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幅提升汽车ETC安装率水平。随着ETC推广力度的加大,预计博通集成ETC产品销售将大幅增长。

博通集成披露,在智能交通方面,博通集成的BK5823芯片是第一款适用于我国ETC国标的全集成芯片,在国内ETC芯片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显著的市场先发优势,公司预计在未来对路径识别、防拥堵和停车场管理等应用领域进行延伸开发,力争在智能交通领域取得进一步突破。

值得提及的是,今年上半年,博通集成继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力度,公司研发费用金额4,067.93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达到13.56%;截至今年6月30日,博通集成拥有员工138人,其中112人为研发人员,占比高达81.16%。

博通集成表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公司,经过十余年的产品和技术积累,已拥有完整的无线通讯产品平台,支持丰富的无线协议和通讯标准,为包括多个世界知名品牌在内的国内外客户提供低功耗高性能的无线射频收发器和集成微处理器的无线连接系统级(SoC)芯片,并为智能交通和物联网等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完整的无线通讯解决方案。未来公司将基于已有的技术积累和市场资源,充分发挥公司产品种类齐全、应用方案完善、反应速度快等优势,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并布局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物联网市场,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市场和技术上的领先地位。(校对/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