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迈x5销量多少(大迈x5的销量)

在自主品牌SUV车型的江湖里,有这么一款车刚推出不久便销量过万辆,但好景不长,仅一年多以后又迅速跌下神坛,销量竟然不到千辆,真可谓是波峰波谷般的走势,让人大跌眼镜。这款车型就是大迈X5,虽然它在SUV火爆的风口下曾一度飞了起来,但现在细分SUV市场依然持续火爆,为何大迈X5就突然遇冷了呢?

回顾一下,虽然在大迈X5上市时,很多业内人士并不认为大迈X5能有太好的市场表现。但在车叔看来大迈X5的确戳中了相当多的国人痛点,当时正是SUV在国内火爆和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同时模仿抄袭大众途观的外观也是十分讨得国人喜欢,再加上大迈常用的超高性价比策略,能够大卖一段时间也在情理之中。

自2015年9月上市以来,带着“自主途观”情怀的大迈X5真的“大卖”了,销量一路飙升,销量单月曾经突破了一万辆大关。但从历年的成绩单上可以看出,大迈X5的起伏还是非常明显的,销量极不稳定。

然而大迈X5的好景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到了2017年,大迈X5销量成断崖式下跌,最低的月份甚至不足千辆,大多数月份在2000辆上下徘徊。大迈X5如此严重的销量下跌,在车叔看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产品的设计问题,大迈X5这种靠皮尺部“拿来”的外观和内饰吸引力在下降。随着消费者越发成熟,用户对品牌认同感在上升,开始为原创设计点赞和买点。在这段时间,不少国产车型如吉利博越、长城WEY都在设计上取得了不少消费者认可,而如果车企只是一味的采取“拿来主义”,最终只会自掉身价。

第二个原因车叔认为是大迈X5自身产品的缺陷。一款车在设计方面可以投机取巧,但是核心的三大件就不是那么容易随便就能“抄到”了。而大迈X5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上的表现确实不太令人满意,大迈X5的这款1.5T发动机出自沈阳三菱,代号为4A91T,技术较为陈旧,5MT和CVT变速箱也是经常被车主吐槽。

再来看看大迈X5的底盘,作为紧凑型SUV的大迈X5在后悬挂上居然用上了扭力梁,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板车”,这个悬挂结构简单成本低,减震效果不好,PSA集团(标志雪铁龙)就因为不少旗下车型使用这一悬挂被消费者广泛吐槽。

除了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的不诚意,大迈X5的各种小毛病就更让人难以接受,其中吐槽比较多的就是大迈X5座椅问题,不少车主反映车主驾驶座或第二排的座椅里的钢筋断了,还有各种异响、漏油、车身掉漆等问题烦恼着大迈X5的车主,令他们头疼不已,如此看来大迈X5的品质问题不容忽视。

第三点原因据车叔观察认为是大迈X5的售前和售后服务确实不到位,不少车主反映4S店销售欺诈,向消费者销售库存车和问题车。对于汽车出现的问题,如减震器异响、变速箱故障灯频繁亮起、车上漏水等问题厂家也没有积极解决,甚至和经销商之间互相踢皮球,这样无疑进一步降低消费者对于大迈X5这款车的满意度。

目前车叔了解到大迈X5将推出新车型大迈X5S,新车外观与现款在售的大迈X5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只是在部分细节上做了运动化的处理。内饰方面则是抄袭和模仿了奔驰的风格,至于动力方面将继续搭载现款的1.5T发动机。在车叔看来这也是大迈常玩的招式,或许能在开始几个月能提振下低迷的销量,但很快就会被打回原形。

车叔说车:巴菲特曾说过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潮水还没完全退,仅仅过去了1年多时间,正在产品旺盛期的大迈X5就已经显现出来严重颓势。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唏嘘,如果不彻底改变,不从提高整体车辆品质入手,大迈X5也只能继续边缘下去,直至被人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