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中国采取什么办法(朝鲜怎么进行核试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子倩)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长6月6日表示,机构发现朝鲜准备进行核试验的迹象。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有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具体计划?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符合有关方面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相关方相向而行,共同致力于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对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6月6日声称“将美朝不对话不接触的责任推给美方是不了解情况和传播谎言”,赵立坚今天也应询指出,美方有关官员甩锅推责是很有名气的。当前半岛问题的症结在于,美国没有按对朝行动原则回应朝方2018年采取的无核化措施、没有照顾朝方的正当合理关切。美方应当展现善意,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而不是空喊对话的口号。

6月5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当天从平壤顺安等多地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8枚短程弹道导弹。作为回应,韩美6日陆续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8枚地对地导弹。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