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我为什么不用安检(机场有时候为什么不用过安检)

怀孕对准妈妈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怀胎十月这个过程,有惊喜也有担忧。准妈妈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怀孕后都会时刻注意,自己接触的东西和去过的地方,避免接触到辐射类产品。为了保证宝宝的正常生长,准妈妈们可是操碎了心。

但是怀孕不代表不能出门,必须待在家中,这也是一个非常不切实际的行为。有的准妈妈怀孕后也是继续上班,甚至也会被老板派出去出差,这个时候准妈妈可能会有一些担心。

我们都知道,孕妇不能过多地接受辐射类产品,不能做一些带辐射之类的检查,但是出差的时候无论是坐飞机还是高铁,都要过安检。那过安检的时候会不会有辐射?会不会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这些都是准妈妈所担忧的。


安检是通过X光的检查,其实很多女性对这个都有排斥,除了担心有辐射之外,她们觉得这个检查侵犯了隐私权,会暴露自己的隐私部位。现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带来的这个时代,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快捷方便的生活,但是让人对自己的隐私越来越担忧。数据的时代,人们的隐私并没有得到更多的保护,所以很多女性不愿意去做这种安检,觉得会把自己的隐秘部位,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X光检查只是为了检查乘客有没有携带危险物品,毕竟要保证乘客的生命安全,采用这个方式是必须也是必然的,所以没有必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那么怀孕能不能坐飞机?过安检的时候有没有辐射?就准妈妈所担忧的问题,相关专家做出一个系统的解答。


一、怀孕后是可以坐飞机的

很多准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坐飞机,但是安检又是一个她们经常头疼的问题,毕竟谁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遭遇辐射。

其实,孕妇是可以坐飞机的,偶尔坐飞机对胎儿的影响很小,但是也要注意怀孕的时间,有些时期最好不要再出远门。

这一点从航空公司的规定中就能看出来,航空公司明确规定:

在孕妇怀胎6-7个月的时候,无需医生证明就可以乘坐飞机;

7-9个月的时候需要医生的证明;

9个月以上拒绝航运。

从上可以看出,怀孕早期和晚期都是胎儿不稳定的事情,最好不要乘坐飞机,尽量不要出门。


二、安检对乘客的辐射很小

安检的时候的X光检查,只是在检查托运物品的时候才会用到。乘客过安检门的时候,工作人员手上拿的设备是金属探测仪,它的磁场感应技术和功率都非常小,基本上没什么辐射。如果准妈妈过于担心,可以在检查的时候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将设备适当的远离准妈妈的身体。


三、带宝宝坐飞机有年龄限制

很多家长出门都会带孩子,有的孩子刚出生或者出生没多久。这个时候如果要带孩子出门,最好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乘坐的航空公司。每个航空公司规定的宝宝坐飞机的年龄是不同的,而且宝宝的购票方式和大人也有所不同,一定要咨询航空公司。

在这里希望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带小宝宝出门,一定要多注意,平安最重要。

#母婴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