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购置税要上多少(奥迪a4要交多少购置税)

不少车友听闻购置税减半的消息,持币观望的心态也开始逐渐发生些许变化,特别是对于预算在30万级别的车友,可以说是迎来了不小的利好,可以优惠起码1.4万元的购置税,怎能让人不心动呢?譬如今天要给诸位介绍的车型——奥迪A4L。

(2022款 40 TFSI 豪华致雅型 指导价:34.38万元 北京市场行情优惠价:27.10万元)

外观设计

点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分段式的LED前大灯,保留奥迪基本格调,多边形的格栅造型更是奥迪的标志性设计,大家已经是见怪不怪。

车身尺寸方面4851x1847x1439mm,轴距2908mm。车窗外延采用了镀铬饰条包裹,车身腰线则是采用了硬朗的线条勾勒。五辐式轮辋匹配了倍耐力Cinturato P7系列,规格为245/40 R18,主打制动性能与效率,在制动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优异,目前市场售价在800多元一条。

LED尾灯则是同前脸灯组相互映衬,采用了同样的设计语言,点阵排列极具辨识度,同时三种不同层次的灯光效果,也让其视觉观感表现不俗。双边双出排气,还特意采用了黑色套件包围,亮色饰条点缀增色的设计,增添了不少层次感。

内饰设计

内饰的设计比较简约,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保证了车内温度能够较快降温,实体按键调节。真皮包裹的四幅式方向盘,盘幅适中,不算特别粗壮,同样是采用了实体按键式多功能控制。

全液晶仪表依旧是奥迪的经典UI界面设计,整体的成像比较细腻,左侧为转速表,右侧为时速表,中间则是各类信息的集成展示。

10.1英寸中控大屏,不仅仅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还配备了奥迪MMI系统,触感反馈清晰明确;此外,支持CarPlay、Android Auto、车联网、奥迪互联等功能配置。

座椅方面,朴实无华的皮质座椅,主驾12向电动调节、预紧式安全带、前排座椅加热一应俱全。整体的包裹性很不错,椅背的贴合度也很高,唯一的遗憾是感觉头枕略硬。

座椅则是德系传统,两边宽敞中间挤,地台还有大隆起,中间难受不敢提,只有小孩坐这里。后排出风口支持独立调节,提升后排乘坐舒适性。

储物空间方面,整体的储物水准并不算特别优秀,宽度和深度都表现一般,相较于其家用性还是要打不少折扣的。424L的后备箱容积,支持40:60比例的座椅放倒。

性能体验

2.0T低功率+祖传7DSG,底盘则是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挂。这套动力总成奥迪是用了多年了,调教的也是比较成熟了,最新一代的EA888烧机油频率倒是下降不少,但是上一代真是惨不忍睹,月月上投诉。在动力输出方面,2.0T的190匹马力在城市路况下表现还不错,没有感受到明显的短板,无论是初段的加速,还是中后段的提速,响应比较积极,7DSG的换挡逻辑也很清晰,但是低速顿挫这个问题,还是明显的能够感受到,特别是3挡变2挡,明显感觉车身被拉拽着。底盘质感还是值得好评的,铺装路面下舒适性大幅度提升,NVH的表现也不错,风噪和胎噪抑制得比较好。

最后:不过奥迪A4L也不愁卖,显然是没有下沉价位的可能性。但是随着明年新能源补贴力度的下调,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取消,现在下半年购入一台燃油车确实是一个比较友好的价位。那么,您觉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