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蛋到底是什么蛋(白色的蛋是什么蛋-)

这个蛋表面光滑、鼓鼓溜溜、个头比鸡蛋都大,就长在一名患者体内……

哈医大四院普外科四病房 教授 刘春富

我觉得这个非常有趣,也是第一次发现,在体内有这样形状的,还是第一次发现。

男子肚内“生蛋”,还是“剥皮”的!

这个白色圆形物体长在患者宋先生体内。宋先生今年50岁,如果不是医生告诉他,他自己都不知道,肚子里面竟然有一个“怪胎”。

患者 宋先生

上医院去检查,检查出来右下腹有个异物。

平常,宋先生并没有压迫疼痛感,直到他来到哈医大四院检查,医生给出了诊断。

哈医大四院普外科四病房教授刘春富

盆腔里面有这么一个肿物,直径是5公分左右,完全是一个鸭蛋清样的这么一个瘤子,很难去说明它为什么是白色的,我们整个手术室的人都感觉很好奇,都感觉很惊讶。

医生把宋先生推进了手术室。一听说患者盆腔内有肿瘤,妇产科的医生也都过来观摩。

哈医大四院普外科四病房教授刘春富

这个病应该是妇产科的病啊,后来我们跟她(妇产科医生)说,这是男同志,不是女同志。

术中,医生判断,这个肿瘤是畸胎瘤,里面有骨骼、牙齿等组织,正好长在患者直肠和膀胱之间。

哈医大四院普外科四病房教授刘春富

畸胎瘤,生殖细胞发育异常所引起的,女同志相对来说多一些,男同志还是很少。如果发现晚的话,它长大了,对周围组织的浸润和侵害的话,一个是周围组织受到影响,另外手术也造成困难。

医生通过小切口取出了这个肿瘤,通过病理检测,是良性肿瘤。医生指出,往往很多肿瘤的增长,患者在早期感受不到异常症状,但当肿瘤发展到一定程度,压迫周围脏器组织的时候,势必潜藏着更大的危险。

患者 宋先生

咱也不懂医学,就感觉把这异物割出来,心里就放心了。

哈医大四院普外科四病房教授刘春富

畸胎瘤预防不了,没有办法预防,只能通过体检来发现,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