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任期()

快来测测

这些“两会”知识点

1.代表委员的座位是怎么安排的?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主席台,另一部分是台下的一、二、三楼坐席。每年,来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有几千人,来自不同省份、不同界别。每个代表团按列就坐,第一排是代表团负责人,其他代表按姓氏笔画由前向后排列,共35个代表团。各个代表团,也就是每个单列,每年也会更换座位,不会出现某个代表团总是溜边儿坐的情况。代表们的座位采取轮换制,将所有代表分成5组,5年里每组都有坐到会场中间的机会,再将每个代表团的代表分成5组,每个人也有坐到前排的机会。

2.人大代表的任期有几年?

人大代表的任期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任期相同。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都是5年,因此,各级人大代表每届的任期为5年。

这些知识点你都答对了吗

我们将每天推出一期“两会问答”

欢迎小伙伴们前来抢答

素材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大乐乐

【2019-03-080期】

近日要览

1.【超实用】首都网警“夏洛克”现场教学识别电信诈骗

2.【网警辟谣】驾照降级新政出台?造谣!法规里早就说得明明白白了

3.【两会问答】第十一期:宪法宣誓制度是如何诞生的?如何进行宣誓仪式?这些知识点你知道吗

4.【网警辟谣】微信朋友圈将开通访客记录功能?别慌,假的!

5.【网警提示】微信和QQ里的这些警官证都是假的!

6.公安部制定出台《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附全文)

我们是北京市公安局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如果您发现网上有害信息或违法犯罪线索,请通过平台私信向我们举报。浩瀚的互联网,愿你我携手,共创网络清朗。

微信号:首都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