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短线需要注意什么(炒短线最实用一招)

如何把握短线买卖点,看什么指标最准?分时图是与股价接触最频繁的窗口,最能看出一只股票的意图,是短线的最佳选择。短线个人炒股不仅要判断正确的趋势方向,还要找准买卖点。比如分时模式出现时,意味着可以积极参与,及时获利止损,或者继续等待。


第一类:盈利性好,参与积极的形式。
首先要关注涨停板中的三波上位股。三宝拉上涨后,比三宝拉直接涨到涨停的股票更能承受。直板会造成大量的融资者出逃和砸盘。但是经过三次上涨,应该换手的人都差不多了,所以稳定性和力度更强。

其次,当中短期由弱转强时,可以积极参与竞价,不用担心赶上被套。当竞价不是越来越低,而是超过预期竞价或者快速上涨的时候,如果遇到这么好的买入点,也可以通过股票配置获得更多的资金进场。


第二类:可以及时卖出的短期形态。
首先,将连续三次未能进入涨停的股票建议及时纳入安全范围。这种分时模式出现后,往往会在下一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下跌甚至持续补贴。其次,强势股没有上涨,而是大幅下跌了一大笔钱,下次回到均线时会及时卖出。否则等其他基金陆续出来你就没机会了。最后,还有很多龙头股。如果不想错过继续走强的利润,又不会直接挂机,可以在连续五板后卖出一部分仓位,在板爆后十五分钟内如果还在均线以下就卖出剩余的仓位。


第三类:短线需要尽快止损。
注意低期望值投标。如果出现极速下降的情况,要尽快止损。举个例子,如果某个板的股票在前一个交易日被看好,但开盘后低于预期,那么之前获利的资金就会陆续离场。如果半小时内没有人气,当天这只股票的走势很可能会下跌。

其实做短线重要的还是心态,心态稳了,那么一切都会变得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