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冬季补货以什么品类为主(超市冬季补货以什么品类为主呢)

冬季来了,很多人认为冬季温度低,生鲜商品不需要保鲜处理,而且冬季是传统的旺季,不需要做什么活动销售自然会增长,殊不知,这种错误的传统思维会对门整体产品很大的影响,其实,冬季生鲜商品保鲜与活动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作为经营管理者既要做好卖场主打商品的引进和过季商品的下架工作,更要做好卖场应季商品的商品规范和活动安排。

保持鲜度的现场处理办法

针对大部分蔬果需要低温,适宜温度来保鲜,超市一般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保鲜袋包装:防止水份蒸发,并有孔洞使其散热。

2、预冷降温:

① 刚进货蔬菜尽早降温:要尽快入冷藏库保鲜,不需入冷藏库的要打开包装散热(香蕉、菠萝、哈蜜瓜)。

② 冰水处理:将水槽盛满0℃冰水,将产生热量较大的(玉米、毛豆类)全部浸入,使其降温到7~8℃,然后沥干水份入冷藏库保存。

3、复活处理法:(适宜叶菜)将失水叶菜放入一般水温水槽中,吸收水分,根部也要浸入,使其复活。

4、已陈列的蔬果经常喷水,增加湿度:在陈列架上的蔬果特别是叶菜、花果类,在室温下会加快变质、枯萎,需要经常喷冷水降温及保持湿度。

陈列商品鲜度检查及处理

生鲜商品鲜度不佳会招致顾客的抱怨,影响销售,因此做好鲜度检查是蔬果部员工的重要工作。

1、上货补货时全数检查质量。进货时一般是抽验,上架时则要全数检查,将不良品挑捡出来。

2、营业前也要检查前一天剩余的蔬果的品质状况,检查当日上货架蔬果质量。

3、顾客对商品进行挑捡,捏压都会影响鲜度,商品也会因陈列的时间加长而使品质劣化,所以各岗位员工应随时进行陈列整理和挑选;若湿度不够,则要经常喷水。

4、被捡出的不良品及时处理

(1)可以进行加工再售,制作果盘或复活处理;

(2)也可以特价售卖;

(3)无法售卖的商品再做报损丢弃。

5、每日蔬果产品务必推陈出新。

十二月商品及活动

1、商品特征:

圣诞节商品陈列,店内布置节日气氛,准备春节团购,准备新年庆、年货节、春节备货、陈列。

清洁用品,日杂,厨具类商品引进,春节商品引进,礼包礼盒引进备货,主要为炒货类,糖果,南北货,酥糖,名酒。

2、生鲜商品特征:

A、高敏感:

大白菜、黄瓜、西红柿、西葫芦、尖椒、土豆、国产橙、胡柚、芦柑富、富士苹果、开心果、榛子、山楂。

B、敏感:

洋葱、白萝卜、茄子、卷心菜、圣女果、蜜柚、香蕉、进口红蛇果、进口橙、雪花梨、麒麟西瓜、腊八粥、花生米、酸梅类、叶菜类。

肉制品:禽类:大土鸡、柴鸡、琵琶腿;牛羊肉类:牛腩、牛腱、羔羊肉片

猪肉类:后腿肉、排腔骨。

3、主要工作活动:

A、主题为圣诞购物;

B、为新年活动做铺垫。

一月商品及活动

1、商品特征

准备春节团购,准备新年庆、年货节、春节备货;关注元宵商品的备货工作、年货陈列要丰富;

关注春节各类商品库存情况;做好商品补货及格门店间的调剂工作。专业的超市管理实操内容分享平台,搜索“零售动力”进行关注。

2、生鲜商品特征

A、高敏感:

草莓、雪花梨、芦柑、沙糖橘、蜜桔、冰糖橙、橙脐;

西红柿、黄瓜、茄子、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尖椒、柿子椒。

B、敏感:

梨类、苹果类、香焦、密柚、火龙果、西瓜;

叶菜类:芹菜、香菜、葱、蒜、韭菜、扁豆、菇菌类;

肉制品:牛肉火锅片、羊肉火锅片、前胛肉、肘子、鸡大腿、牛腩肉、牛肉丸、鸡肉丸。

3、主要工作活动:

关注门店年货节商品备货及陈列情况与督导。

二月商品及活动

1、商品特征

关注年节商品的尾货库存;做好大库存商品的陈列、推销和调剂工作;同时关注元宵商品的陈列的补货工作。

关注门店年节商品的库存情况,对部门库存量的商品做好调剂工作;关注门店元宵商品的备货情况,及时进行补货和调剂;档期临近尾声时可搞厂商周活动。冬季棉内衣下架退货。

2、生鲜商品特征

A、高敏感:

梨类、芦柑、沙糖橘、橙脐、富士苹果、草莓;

西红柿、黄瓜、茄子、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尖椒、柿子椒、土豆、大米、南北货。

B、敏感:

苹果类、香焦、火龙果、西瓜、木瓜、菠萝;

叶菜类、芹菜、香菜.葱.蒜.韭菜..扁豆.固、菇菌类;

肉制品:牛肉火锅片片、羊肉火锅片、前胛肉、肘子、绿乌鸡、鸡大腿、牛腩肉、牛肉丸、鸡肉丸、腊肉礼盒。

3、主要工作活动

A、元宵节商品督导,春节商品调整督导。

B、春季商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