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匹柴油机多少钱一台(12匹柴油机价格)


12马力小型履带拖机,是1975年由武汉机引农具厂,试制生产的一种小型拖拉机,他的动力是手扶拖机上的柴油机,是一种履带链轮行走式拖拉机,配带推士铲,双铧犁的农业机械。

带推土铲的小履带拖拉机

文革时期的1975年,全国农村掀起了农业学寨的新高潮。全党动员,大办农业,建设大寨县,普及大寨县,农村各地大力开展农田基本建设,兴修水利,山坡改梯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毛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方针指引下,工业支援农业,推广农业机械化。在武汉农机科研所,华中农学院农机系,武汉机引农具厂。三结合(科研,教学,工厂)联合设计组的共同协作下,设计,试制,生产了这批小型履带拖拉机,适合于山地农村使用。

带双铧犁的小履带拖拉机。


该拖拉机动力为武汉油机厂生产,12马力柴油机。底盘为设计组设计,有变速箱,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履带及链轮部分。在武汉机引农具厂,干部工人的共同努力下开始试制,后经过实地耐磨,耐久性试验,基本达到设计,生产,使用要求,开始批量生产。

该拖拉机,小巧灵活,转弯半径小,爬坡性能好,左右手动操作杆,操作简单,用途广泛。用于农业生产,犁田开沟,兴修水利,平整士地,作为农用动力(碾米,磨面,抽水)。稳定性强,深受农民用户喜爱。

随着改革开放,引进先进技术,农业机械的更新换代,这种小型拖拉机已不复存在,只能作为一种年代的产物,留存于人们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