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地狱猫国外多少钱(道奇地狱猫国内多少钱)

在路上跑的汽车,其实就是古代所说的坐骑,代步工具嘛,在汽车型号命名上,汽车厂商也做足了研究,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国外和我们国产车命名的一些差异。

野马

烈马

猛禽

道奇地狱猫

首先我们说国外。有宝马,烈马,野马,悍马,战马最直观的,就是马,而且也是坐骑的属性,表示车的动力属性!烈马难驯这个成语就是古人发明的。还有更多以野兽和神兽属性的,捷豹,路虎,蝰蛇,黑豹,萨博(鹰),猛禽,亚洲狮,大捷龙等等,我们从这些名字可以看出国外汽车厂商在命名的时候就已经定义了这款车的一些属性,比如动力方面,比如操控方面,不过,道奇公羊可能是作为国外品牌用的动物是公羊,可能也是最接近家养动物的,但是公羊大家应该都知道,也是那种谁都不服的动物!汽车作为我们日常出行常用的工具,这些烈性难驯的动物属性感觉就没有那么亲近了!

哈弗大狗

奇瑞大蚂蚁

欧拉好猫

反观我们国产车型中,很多都是以宠物来命名的,比如,哈弗大狗,哈弗赤兔(其实这也是马),北汽小猫,北汽小河马,几何汽车的功夫牛,欧拉好猫,芭蕾猫,闪电猫,瑞虎,大蚂蚁,小蚂蚁等等,我们能看出来,国产车中,大部分以动物命名的都是我们身边能看到的,性格比较温顺的动物,即使选择了猛兽来命名,也在前面加上一个小字,比如小河马,小老虎,比如说瑞虎,甚至,用牛来命名的都叫做功夫牛。这样就一下子就能够把距离拉近。

闪电猫

这也说明了,国产车的这些车型都是以家用车为倾向的,尤其是小女生,可以说,我的小猫,小狗,等等,但是你要是用国外的策划,怎么说?小豹子?小蛇?不好听。就拿道奇来讲,好不容易以猫命名,还叫做地狱猫。这怎么可好?

公羊

上面的这些名字都是现查的,遵循的一个规律的命名规则。所以有漏掉大家可以在评论区帮忙补上来哦。总而言之,国产车越来越亲近消费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