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金宝是投资的什么意思(乾元 金宝)

年终不是终点,明年收益率预计整体看涨

与不断下降的气温形成对比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收益率不断攀升的小阳春。临近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创下年内高点,尤其进入12月以来,产品发行量和预期收益率一路上扬,不少银行甚至推出了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尽管如此,分析师认为,12月最后一周如无意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会继续走高,但明年行情仍值得期待,投资者可按照自身投资需求购买。

量价齐升,5万元门槛未升

“专享理财第二波。5万元起购,18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40%;36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50%。仅此一波,不能错过。”临近年尾,相信不少投资者都会收到类似的短信。距离元旦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银行也努力在12月最后的几天揽客,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节节走高。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15日-12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929款,连续5周呈增长态势;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4%,较之前一周上升了0.05个百分点,再创年内新高。

近三周,这一收益率都在节节攀升。12月1日至12月7日为4.76%,创下新高;12月8日至12月14日为4.79%,环比再上升0.03个百分点。

新快报记者也留意到,不少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超过了5%。如广东南粤银行推出的“卓越GDNY_ZYGR17139,理财期为364天,预期收益率为5.4%。

记者也留意到,目前银行理财收益率走高的情况下,银行并没有提高起购金额,5万元是最为普遍的门槛。不少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仅因为期限不同有所提高,而期限带来的收益差别比较细微。如有银行产品,364天期限预期收益为5.4%,而期限为182天的预期收益率仅相差0.05%为5.35%。建行理财推出的乾元-金宝648期,期限甚至仅36天,起点也仅5万,预期收益率达5.33%。

明年整体看涨,按照自身需求购买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年底对于银行理财来说是旺季,银行将展开激烈的资金争夺战。投资者也习惯于在这个时点购买理财产品。受资金回笼和银行年底考核影响,12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通常会出现“双升”。

“12月最后一周是银行最后冲刺阶段,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出意外的话会继续上升。”融360方面认为,货币政策会维持稳健偏中性的基调,年底为了保持流动性平衡,央行会加大流动性释放,但无法阻止利率上升。

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大幅上升,有投资者咨询现在是否购买银行理财的最佳时期?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波动其实相对稳定,而且过了年终结点理财收益也未必会下降,2018年整体上还是看涨的,投资者只需按照自己的资金及理财需求购买即可,无需非得赶年末这一波收益上涨。

此外,虽说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也越高,但年底理财还是要谨慎购买长期产品。“因为春节前是消费高峰期,而银行理财起点最低是5万元,资金量占用较大,所以还是应预留出部分流动资金。”融360分析师表示。

目前在售部分高收益理财产品

名称 发行银行 销售终止日 理财期 收益类型 预期收益 起购金额

万利宝5311701E 兴业银行 2017/12/28 75天 不保本 5.60% 50万

广银增富ZF1712549 广州银行 2017/12/27 60天 不保本 5.30% 100万

广银增富ZF1712548 广州银行 2017/12/27 105天 不保本 5.30% 5万

理财宝3号7C3023 东莞银行 2017/12/27 182天 不保本 5.30% 20万

工银财富GZXT7199 工商银行 2017/12/27 146天 不保本 4.90% 5万

工银财富GZXT7198 工商银行 2017/12/27 104天 不保本 4.85% 5万

延伸

货币基金收益率 开始破6%

年末是资金面惯性紧张时点,不仅是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在上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广发天天红货币B的收益率(7日年化,下同)已达到6.0560%。收益率突破5%的货币基金已达26只。

融通现金宝货币基金经理王超认为:“一旦市场资金面偏紧,那么主要配置银行存款、债券回购、同业存单等的货币基金收益率自然水涨船高,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不妨提前布局货币基金。”融通现金宝B截至昨日的收益率为5.2310%。

国金证券认为,考虑到“跨年资金需求量大、同业存单到期量大、公开市场大量到期回笼、MPA考核”等因素,预计12月中下旬市场资金面转入中性偏紧的格局。(朱安倩)

本文源自新快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