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盛加个什么字好听(盛跟什么字好听)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紧急通知,11月4日早晨6点,务必准时到岗……”夜半闻令而动,凌晨全员行动,清早迅速开启一线“战疫”模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凝聚支部向心力,激发党员战斗力,在确保机关大院安全有序运转的同时,组建全市唯一一支派往疫情管控区的机关事务志愿服务先锋队,下沉乾盛兰庭社区劳动新村南区,夜以继日在“疫”线奋战,分三班24小时不断档开展小区管控、核酸检测、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与辖区内市民群众同心抗疫、守望相助,圆满完成近半个月的社区服务工作,让机关事务“志愿红”成为“疫”线一道亮丽的风景。

快字领先,跑出防控加速度

中心全面落实、快速响应,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巩固和安全保障机关大院这一“大后方”。加强大院门岗管理,人车进入大院必须核验身份、查验“两码”、监测体温,做到每人必检、每车必查、见异即报。统筹做好大院环境消杀,坚持每日清洁消毒、会前会后消杀,及时更换会议用器具。调整机关食堂供餐模式,改堂食就餐为盒饭快餐、分散用餐,减少人员聚集,保障食品安全。开通公车申请“绿色通道”,压缩审批流转时间,强化夜间及周末值班值守,累计出车350余次,有效满足了疫情防控用车需求。11月3日和7日,中心积极配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单位,完成大院内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细字当头,确保数据精准度

根据统一安排,中心志愿服务先锋队负责乾盛兰庭社区劳动新村南区122-132栋共402户居民的服务工作。而入户调查是做好人员登记、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关键。为此,中心党员志愿者与小区社工、居民志愿者两两组队,对照户籍底册挨家挨户上门摸排,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全方位。

11月4日晚、8日早和14日早,该小区先后组织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心作为包干单位,积极配合社区点位长工作,对党员志愿者、社工、医护人员进行合理分工,统筹人员引导、信息采集、核酸登记、安保维稳等工作。为减少居民排队等待时间,党员志愿者们做足准备,提前一天组织核酸检测演练,当天分楼栋、分时段错峰通知居民。对等候时间长,出现烦躁情绪的居民,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开展情绪安抚疏导,保持现场有条不紊;对腿脚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确保不落一人、应检尽检。

暖字为重,彰显服务辨识度

“您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请大家不要聚集!”“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您好,我们是防疫志愿者,有需要请跟我们说。”这些常用语,中心党员志愿者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重复上百遍。尽管受到寒潮天气影响,气温骤降、冬雨来袭,但大家不惧风雨、坚守卡口,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认真热情做好服务。

“我老婆好像有流产征兆,能安排我们去医院吗?”“我孩子之前被猫抓了,要去医院打第二针狂犬疫苗,怎么办?”“要管控多久啊?我家菜都没了,年纪大了也不会智能手机线上下单,基本生活保障怎么办?”……面对群众的切身需求,中心党员志愿者总是第一时间回应,安抚情绪、做好解释,并迅速协调解决;遇到居民需要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卫健、疾控等部门,有力确保隔离不隔心、防控有温情。

门岗值守、宣传劝导、买菜配药、取送快递、领取书本、入户调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机关事务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尽管室外气温才5度,西北风只往脖子里钻,但党员们却因长时间身着防护服而大汗淋漓、浑身湿透。“今天一点也不冷,看我这么多汗,就当减肥了!”“我们争分夺秒地跑楼,口罩和手套里都是汗,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就希望常州加油、龙城平安。”

疫情防控,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每一人都是奋勇向前,无所畏惧的“战士”。“战疫”充分考验了中心党员,党员扎实践行了“两在两同”。党群携手、并肩作战,才迎来了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的工作局面。

通讯员 钟丹

编辑: 蔡炜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