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牌照钱需要什么(牌照付钱要带什么)

关于车辆的购买,基本步骤我们已经说得差不多了,从车辆报价的确认,到车辆保险的购买,再到车辆购置税的缴纳。车辆购置税缴纳之后呢,接下来紧跟着就是车辆上牌了,上完牌照,就可以放心地开车上路了。那么新车我们是自己上牌,还是花费500元的上牌费让4S店代办呢?你是否又了解#车管所#新车上牌的具体流程呢?接下来,跟随小皮车爸一起来体验一下新车上牌的详细流程,看一看这500元的上牌费到底值不值?

先说我们自己去办理上牌之前,需要已经办理完成的一些事情。首先我们所购买车辆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4S店已经开具到我们;然后,车辆的合格证已经给到我们,车辆合格证也就是一张纸,上面有车辆的相关信息及二维码。还有,车辆的交强险已经购买,车辆购置税已经缴纳;最后,车肯定是要到车管所的,所以之前就需要去车管所办理临时牌照。还有车辆随车资料中的两张车架号,发动机号的拓印。

我们开车去车管所的路上,一定要按规定张贴临时牌照的,千万不要大意。小皮车爸亲身经历,在某些地方的车管所,交警叔叔会直接会在车管所的路口检查的,不按规定张贴临时牌照,直接就是驾照扣12分的,被处罚之后,压根就没有再继续开车去上牌的机会了。或者,我们也可以选择联系拖车,把车辆托运到车管所上牌的,车是一定要到的。

具体上牌流程,带好身份证,以及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报税联、发票联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合格证原件,随车的三脚架,也是必须要有的。到了车管所,把车开到验车通道排队,然后去窗口拿查验受理单,拓印号粘贴在对应的位置,填写相关车辆信息,然后排队等候了。车管所上班是准时上班的,我们只能排队等着验车的警察来验车,不过很多车都会提早去排队的。

轮到我们了,就根据指示把车辆看到指定的验车区域,检查会拿着我们车辆合格证,对应的检查,外观,副驾驶地板下的车架号,发动机号,轮毂,等的。还需要把三脚架支起来,或者是放在车后,检查叔叔会拍个角度的车辆照片,需要车窗全部关闭的状态,前侧方的一张就是我们车辆行驶证上的照片,一般随车携带的照片是不用的。还有有些地方的车管所,是直接设在指定的位置,放上号码牌,摄像头牌照的,我们根据号码等候去取。

验车拍照完成,查验单记录之后就会给到我们了,车就需要开出查验区,停到指定的停车场,然后我们再去车管所的办理大厅,办理接下来的上牌流程。到车管所办理上牌的大厅,咨询服务台也就是有个台子,领取一张机动车注册登记表,按照样例填写完成,填写完成之后,会给你一个号码,然后就是等待叫号去窗口办理。

到了办理的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会检查相关的资料,就是之前准备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查验受理单、购车发票复印件。然后会对着摄像头给你拍张照片,各种录入等待,然后给你一张受理单,上面有条码的,拿着受理单去选号的厅,选号码了。

找到选号机,排队,根据机器提示,扫码,开始选号,一次机会,先按一下开始选号,再按一下停止,屏幕上的显示的号码选一个,确认。打印选号确认单,回执。拿着回执接着就是去自动缴费机器上去缴费,牌照费,工本费,各地不一样,200元以内。然后还有各牌照的邮寄费用,统一的20元,填写邮寄地址,付钱,拿个单子。

然后缴费单据,回执单,需要交回窗口的,然后就是根据时间,指定的时间到指定的位置等待,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以及一张临时牌照。要注意这个时间,一般上午去得早,人不是特别多的情况下,当然下午15~16点左右可以拿到登记证书行驶证和临时牌照。业务比较繁忙的车管所,那就根据窗口的提示等待指定的时间去领取了。

拿到资料上牌流程基本就完成了,就等着车牌邮寄到,我们就可以安装车牌就完事了。基本我们自己去车管所上牌照,从早上去排队,到下午拿到证件,一天的时间是要的,并且肯定是在工作日,车管所周末是没人上班的。看完这个完整上牌的流程,不熟悉的这个流程的,到车管所基本就是找不到边的,各种排队,等待,再加上这一天的时间。你是选择自己去上牌,还是花500元让4S店代办呢?对于车辆上牌的流程还有什么疑问呢?或者你们当地上牌流程是否有不一样的地方?赶紧在下方评论,留言,或者@小皮车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