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烟台多少钱(烟台共享汽车价格)

华鼎新能源汽车

中国山东网讯 (记者 张敏敏) “从烟台莱山市区到蓬莱机场多少钱?滴滴打车110元起;出租车120元起;自驾45元起,不含机场停车费;我们的新能源共享汽车25元,还包含机场停车费。”6日,山东省“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东线采访团一走进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尚伟便给记者们算了一笔经济账,新能源共享汽车项目的美好前景不言而喻。

华鼎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智慧中心,在这里可以实时监测每一辆新能源共享汽车的状态

  每公里仅需0.15元,新能源共享电动汽车实惠便捷

山东省省长龚正在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要拓展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节能环保产品、虚拟现实设备等新兴消费产品,加快发展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网络经济等新业态。然而,由于购置成本高、充电桩配套建设不足等原因,新能源汽车一时难以大范围普及。而在此之前,华鼎伟业便在山东率先推出“e车易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由公司购置新能源汽车,通过租赁方式投放到市场,解决市民用车、物流用车、公司团体用车等问题,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共享。

山东华鼎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王吉明介绍,目前的租车市场,一般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按天计费,每天的租金在100元以上,“e车易行”可实现分钟计费,大大降低租赁费用。在运营费用上,以一辆使用93号普通汽油车为例,每公里费用约为0.6元,而新能源电动汽车每百公里耗电为15度,按照电费1元/度计算,每公里费用仅为0.15元,大大节省车辆运营费用。这些优点使得新能源共享汽车既具有私家车的便捷性,同时又比出租车、网约车价格更低廉。

目前,华鼎伟业共享汽车平台在线运营车辆近200台,注册用户近万人,具备加快运营推广的基础条件。公司预计2018年烟台地区平台运行车辆1000台,2019年烟台地区平台运行车辆3000-5000台。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充电站

  500余根充电桩提前布局烟台新能源汽车推广

王吉明认为,随着“e车易行”项目的推广,不仅能在电动汽车应用规模上取得突破,而且能够初步解决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的布局、规划和建设,为城市后续发展新能源汽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6年3月,烟台机场大型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正式开工建设,华鼎新能源汽车租赁烟台国际机场土地进行建设,项目将建设运营超过100个智能充电桩,为进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截至目前,华鼎伟业已抢占了烟台地区充电桩核心战略资源,有力的保障了新能源汽车各项业务的运营。除了蓬莱国际机场,华鼎伟业在烟台高铁南站、烟台大学、烟台市政府、人防办、东山宾馆、鹿鸣小区(南区、北区)、东方海天酒店等地已投资建设500余根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