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的人应该做什么(炒股的人应该做什么工作)

我喜欢写文章,这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大学出来工作至今,每周都有写一篇文章的习惯。我觉得全世界只有中国的文字才能将感情的细腻,情绪的起伏,心里的波澜,完美地诠释出来。

什么是知行合一,就是无条件地按照自己的逻辑思路去执行,这就是知行合一。巴菲特,戴维斯,为什么可以成为投资界的鼻祖,无非就是始终如一坚持做一件事情,好的东西在便宜的时候买进,等到贵的时候在卖出来,他们的一声追求的就是这一句话。但是做起来真的好难,好难。何出此言呢?

就拿大盘在22年1月份跌破年线,减仓,控制仓位的时候来说,当时做出减仓的决定,到执行,是经历过生死心理博弈的,因为你往回看,是大盘跌了,你觉得那个时候选择是正确的,但是当下市场是没有后视镜的,设身处地想一想,当时你有多纠结,才做出减仓的决定呢?同样的道理,大盘目前为止,你根本不知道未来一段时间会否大涨和大跌,你只能根据你所掌握的信息以及技术去分析,然后去执行的你的结果,这就是执行合一。对了,是你应该的,你的认知让你的对的,错了,是你认知不到,也无怨无悔,知行合一难道不就是傻瓜式的重复做一个交易系统的事情嘛?争辩,诡辩,毫无意义可言。

那么什么是认知,比如现在的行情,我的认知,短期涨了一阶段之后的高位相对放量下跌,短周期还会有低点,这就是我看空的理由,消息只会影响短周期的波动,并不会改变趋势当中本该要去到的终点。那么我们回头看看后视镜,是不是每一次一个阶段的涨幅之后的放量下跌,短期都会下跌呢?我们来论证一下。


随便找历史的K线图形,只要经历过一个小周期的上行,在想对高位,出现了放量的下跌,是不是95%的概率接下来都会有小周期的走空呢?自己看。对吧,这就是大概率,那么大概率95%都会走空,何必为了那不确定的5%去博弈呢?显得自己与众不同,显得自己独立特行,A股市场专治各种不服。当然以上并不是我要讲的重点,我讲的重点是在下面。上面只是随意说说而已。

孙子说,善战者,无智名,无勇功。不要试图挑战高难度,要打简单的仗,打容易的仗,尽量以多打少,以强打弱。

那么什么是简单?所谓简单就是大概率能赢就是简单。

现在A股上证50的估值已经低于历史上89%的时间了,那么从概率上来讲,他是不是想对低估,那么这个时候,你只需要找到核心资产打折70%的标,分批买进,安心持股,等待格局即可,你就有89%的概率能赢,这就是简单的仗。

下面看沪深300,自2021年至今,最大回撤36%,已经超过2018年,还能跌多少?

下跌空间已经不大,现在的问题是,会直接涨上去,还是震荡一段时间再涨?


最佳策略是:买够充足的底仓,防止踏空;留一些子弹,遇到大跌再加。剩下的就交给时间。

最难判断的就是时间,而普通人最不缺的也是时间,没人在后面催我们,更没有排名压力,不如就放弃时间判断。当你不急于一时,投资就变得简单多了。

有人总是不屑一顾这种投资方法,都习惯去追求极致的复利,难道你不知道,复利本来就是一种伪命题吗?不是峰哥看不起各位,做短线在市场周期能赚钱的人凤毛麟角,就算有能赚钱的,都是知行合一之人,丢掉幻想面对实际,谁最痛苦谁知道,不要自欺欺人,打开你的股票账户,看看你从入市到现在,是赚是亏?亏多少?莫装X,市场教会你做人。

有人说,峰哥你赚钱了吗?这话问得非常好,去年10月到现在没有赚钱,但是15年入市到现在略赚,不多,7年不到3倍,最高时候,到现在就只有2倍多了,因为我做估值,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回撤了将近25%。亏就亏没什么不敢说的,做估值的,去年到现在有不亏的吗?我7年时间,做的股票不炒股15个,每个股票平均持股没有低于2年的基本上,从不做短线,只做估值,这就是我。还有人说,峰哥,你现在持仓什么,我持仓的,你们所有人都知道,就是那几个,保险茅,酒茅,还有电商茅,医药茅,没了。都是亏的。以及科创50ETF持有2年计划。

峰哥,那么为什么你每次还讲段级别的趋势呢?因为讲估值没流量,最主要,峰哥级别趋势讲的大概率也是对的,板块周期把握也算还行,对大家多少有帮助的。投机那是有钱收割没钱的游戏,投资是认知的反馈。

为什么做投资?

因为钱放着会贬值,货币超发是必然的。这是经济周期所决定的必然货币超发!

对我来说,投资是少数能让思考付诸实践的地方。

懂太多道理根本没用,若不能深刻理解和执行,道理就毫无意义。或者说,不付出行动的认知,都是伪认知。

在古代,常有怀才不遇的人,不管读了多少书,有多少好的想法,如果没有伯乐赏识,你就只能碌碌无为一生。

而在当代,在资本市场,我们对未来的所有认知,都可以用钱去下注,市场会奖励正确的认知。哪怕你看空,看震荡,也都有金融工具可以实现。舞台有了,剩下的就是学习,提高认知,不用担心学无所用。市场也会给我们反馈,让我们不断改进认知。

其实,彼得林奇的功成身退,是一种对天道更深刻的认知,是大智慧。

最后真诚希望各位,不要跟风,独立思考,当你跟风的时候,看看你的账户,就知道你如何选择了。我爱你们!

对了,有朋友问我文章号,峰哥只有一个文章号,就是峰哥财经,也只有一个抖音号,也是峰哥财经,抖音周日,以及周一到周四晚上八点直播复盘,以及板块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