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二手店为什么亏本(卖二手亏钱)

各位电脑爱好者朋友们,各位尊敬的粉丝朋友们,大家好,近期有粉丝朋友问我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同样的配置品牌的电脑二手店比那些自己挂网上卖的个人电脑都贵?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这个话题,也许很多朋友不明白一件事,就是个人买的新电脑用一段时间后卖掉就算是二手的了,价格也当然不是非常的理想,而维修店收了你的电脑后再卖给别人应该算是三手或四五手了价格却还是依然那么的高,很多人觉得不是很公平,心里一直想为毛我卖就不是很值钱,给维修店卖就能卖到好价钱呢,其实从外观上来分析感觉是很不公平,但是你要从本质上去思考分析你就很明白和接受了,还是很有道理的。

大家可以想想看,你们把电脑卖给别人或卖给二手维修电脑店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你卖完后拿着钱直接就可以出门走人了,此电脑与你可以说没有任何的联系了。二手店收了你的电脑人家要盈利的,毕竟人力及房租成本在里面,可是这点利润还是有很大的风险的,搞不好就会亏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卖出去的电脑是需要承担质保的,一般二手电脑的质保是在三个月到六个月时间,说白了就是在这质保期内如果电脑发生非人为的硬件故障二手店是需要承担维修更换硬件的,所以说维修店赚这点差价是非常合理的,运气好是没有问题可以赚到差价,运气不好那就得亏本,因为在质保期内坏了必须要承担责任的,这点弄清楚了后我想个人朋友应该理解了吧,这就是你把电脑相对低的价格卖给二手店,二手店却加价卖给别人的原因。

不是二手店的电脑值钱,也不是你手上的电脑相对不值钱,这里的二手店不是通过你卖的二手电脑来直接盈利而是通过你的二手电脑间接的做“服务”来盈利。电脑不管是几手,电脑的本身价值和市场行情是关联的,也有人说电脑怎么越转手越贵呢?这是因为越转手次数多,电脑发生硬件故障的风险就越大,电脑实际的价值是不变的,如果你想要便宜的话也是可以的,你可以直接和二手电脑店老板说无需质保价格到位即可,这样你的选购价格绝对便宜,其实实体店也是希望做没有售后的生意。

​听完小编的解释后你是不是觉得曾经的二手电脑卖的不觉得亏了吧,总之来说就是,你把你手上的二手电脑卖了以后是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而电脑店收了你的合法电脑后卖出去是需要承担售后质保的,还要送客户鼠标、键盘、U盘等外设,必要时还要承担客户的软件问题,时不时就过来找你装软件、装系统等等服务,不错,这些是没有多大的技术含金量,但是需要时间来处理的啊,时间就是金钱。所以说到这里,我非常赞同二手店辛辛苦苦赚些的差价,我个人觉得是非常的合理。大家觉得呢?欢迎下方留言评论,喜欢小编的朋友请点击关注小编,喜欢小编的文章朋友们请点击赞或转发出去,谢谢大家。

结尾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每个人工作不一样收入也不一样,每个人都要吃饭,我们在买卖产品的时候只要是市场价就好,不要过于贪心,不赚钱的买卖谁都不愿意做,心态放好,能买能卖就行,不能买不能卖就再去看看,​你觉得物有所值,商家觉得有利润,这样不是非常的和谐吗?

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盗用。作者:王李军。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与阅读,下期我们再见。